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幕后的英雄

2018-03-09 13:27: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亚辉 郭文超

(田亚辉 郭文超)天空还不见曙光,人们还沉浸在甜美的梦乡里,他们就又开始张罗一天新的工作了,依旧是一身朴实的工作服,依旧是马不停蹄的奔波,他们在每一个平凡的日子里,最先打破城市一夜的宁静,将忙碌融入紧张的工作中去。

当我们高高兴兴乘坐火车踏上旅途时,也许你会为站台上的他们点赞,可是在这些的背后,有一群默默无闻的守护者,在为我们的安全出行努力工作着,坚持着。

范倩丽,一名95后铁路女青年,在旬阳北车站信号员岗位上已经工作一年了,“其实我们的工作说起来挺简单,就是点鼠标,打电话,”她说,这看似简单的操作背后,却是很多复杂的工序,光一个操作系统,她一天就要点击一千多下鼠标,何况她面对的是6台显示屏。

车站信号员的岗位职责是根据车站值班员指示操纵显示器,负责接发列车进路的准备,是列车运行安全最为重要的环节之一。特殊的岗位性质要求信号员作业中必须“零差错”,岗位安全压力大,精神高度集中。说到这里,范倩丽一脸无奈地说,她最近感冒了,感冒药就揣在兜里,就是不敢吃,“怕吃了感冒药,打瞌睡影响工作”,范倩丽说,为了缓解感冒症状,她只能拼命地喝开水,即便是接水,她的眼睛也要盯着电脑屏幕,信号员岗位实行四班倒,一天24小时不能离人,更没有正常的节假日,就连吃饭,都是由同事送到信号楼来,“说起火车站客运员,大家都很熟悉;但是说到信号员,大家都很陌生,因为我们都是在幕后工作的,”范倩丽说,信号员岗位是行车工种的重要岗位,是列车运行的“眼睛”,绝不能出一点差错。

春运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有许许多多在幕后工作的英雄,用他们的认真和坚持,在为每趟列车的安全运行时刻准备着,只愿您安全出行,平安归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