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今年春运,铁路用真心践初心

2018-03-09 10:14: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凡琳

今年的春节较往常来的稍晚了点,少了一些寒冷,多了一些春天的温暖。而那一条条奔波在铁路线上的钢铁巨龙,仍然尽心尽力地将更多的乘客安全地送回家,让人们的心里也多了一种温暖。

“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依然是今年春运工作的主题,也是所有铁路工作者的工作“初心”,但新加入的一条“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更是彰显了新时期铁路服务的“用心”。

随着媒体运用的越来越广泛,各类视频软件及公众号平台都推出了关于春运的新闻,让我们提高图片、视频、直播等形式直观的看到铁路工作者对春运的付出:许多火车司机连续几年未跟家人一起过春节,只为了能让更多的游子回家过年;机车检修工人冒着雨雪寒风,认真负责地检修每一个机车配件;护轨工每天徒步几公里,检查钢轨有无异常……原来,每一趟列车平安运行的背后,都是许许多多铁路工作者的坚守!

而我们,也能在春运的途中,亲身感受到铁路服务的“用心”,互联网订餐、在线选座、连续换乘、刷脸进站、VR全景导航候车等系列便民服务的出现,为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方便和快捷。今年备受关注的“复兴号”不但改善了座椅的舒适度,增加了电源插座,还实现了WIFI网络覆盖,从整体设计到具体细节,都打开了高铁出行的新世界,为更多的旅客提供了更优质的服务。

每一年,通过春运这个缩影,我们都能看见铁路的新变化,惠民工程和特色服务不断地扩大和更新,不仅为乘客出行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也提高了乘客的出行体验。

春运还在继续,所有的铁路工作者依然以“十分用心”践行着“不忘初心”的承诺。新的一年,铁路发展一定会更上一层,不但为交通强国注入新鲜活力,也会让更多的人分享到这些发展带来的新成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