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我是当代中国人,我自豪! ——《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

2018-03-07 11:07: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锋

在嘹亮的国歌声中电影开幕了。一幅幅壮美的祖国山水,一个个国家重器,一座座超级工程目不暇接的映入我们的眼帘,无不震撼着我们的心。

建国之初我们一穷二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逐步解决了温饱;改革开放后,在党的领导下我们韬光养晦蓄力待发;十八大后的这五年,在习总书记的带领下我们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今天的中国已经站在了世界强国之列!

记得小时候看的电影《精武门》,当看到陈真在虹口道场踢碎“东亚病夫”的牌子时无不大快人心,热血沸腾。可是今天想来却全然不是滋味,一个人强不能说明什么,也不能代表什么。贫穷就要受苦,落后就要受辱,这是不争的事实。

时至今日,我们才真正可以说踢碎了“东亚病夫”的牌子!国富则民富,国强则民强!有强大的祖国作后盾走到哪里我们都能挺直腰杆!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今天我们富了,我们强了,我们就有责任去帮助其他受苦受难的人们,这也是大国应有的风范。习总书记的“一带一路”正是大国风范的完美体现。

作为活在当代的中国人,我们骄傲,我们自豪!

通讯员:姚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