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心情杂记

2018-03-06 16:30: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丹

从未感觉自己长大,只是看见您已经老了。

——题记

平日里油瓶子倒了都不扶的我,如今接到了生平最艰巨的任务——陪护要手术的姥姥。这一天我将很负责任的履行人生中的第一个外孙女的义务。

来医院之前,听老妈嘱托着各种要注意的细节,但是似乎一直没说到我关注的点,后来我没忍住的问了一句:“妈,那我住哪儿啊?”“你啊?跟你姥姥睡一张床。”这个回答本在我的意料之中,但是多少还是让人觉得失望,毕竟,在记忆当中还没这么“狼狈”过……

姥姥今年74岁了,2015年的时候,因为糖尿病引发了白内障险些失明,让老妈和老舅和大姨担心不已,一个偶然的机会,老妈结识了一位眼科大夫,在她的帮助下,姥姥成功的做了手术,并且省去了昂贵的手术费,这对于这个退休金本来就不多的老太太来说,无疑是个天大的福音,就这样,姥姥不用每天活在阴沉灰暗的世界里,全家人也因为姥姥重见光明幸福不以。可是,随着时间推移,她身体的各项机能也逐渐的衰退,听力下降,记忆力减退,糖尿病加重,眼睛也越来越模糊……无奈之下,老妈又想起了当年好心的大夫,得知了姥姥的病情以后,善良的大夫同意帮忙给姥姥复诊,但是就其实际情况,建议姥姥再次手术。现在家里人为了生计,都忙于工作,只有我略显清闲,这个时候,老妈毫不犹豫的同意了让姥姥手术,而陪护的人,却是我!!怎奈不会照顾人的我却有着满腔的热情和爱心,二话不说就答应了。

姥姥平时话不多,但却朴实善良,如今更像是个孩子一样简单而知足。从小在她身边长大,我打心眼里对姥姥有种特别的依赖,后来上了高中开始住校,再后来上了大学,参加工作,渐渐的离她越来越远。 总以为日子还长,机会还多,所以只有逢年过节的时候才会去看看她。可是当搀扶着姥姥上下楼的时候,看见她佝偻的背和缓慢的步子我才意识到,她,真的老了!现在的她,很多时候听不清我们说话,也听不太懂我们的逻辑,但是不变的是她对我们的爱。看到我们遇到难事,她会不停的打听,我也曾不耐烦的跟她说:“姥姥您别问了,您不明白怎么回事1可是她却在一旁时不时的跟我说着她认为行之有效的“办法”。在老妈牵着姥姥在前面走的时候,姥姥会时不时的回头看我,担心我会走丢;当我买回来饭的时候,她会在确认有我的份儿以后再吃;在我出门的时候,她会问:“身上有钱吗?姥姥这有”……在她的心里,我一直都是孩子,在我眼里,她却可爱得像个孩子,我想,这就是最真的爱了吧!

经过一天的检查,她老人家在滴完最后一遍眼药水之后,疲倦渐渐的在她的身体上蔓延开来,八点多钟,她老人家却昏昏欲睡,帮她盖好被子,关了灯以后,我猛然间想起,医院给患者们提供的小太阳散发着热量的同时还有着明亮的的光,以姥姥多年的习惯,光晃着是睡不好的,我把围巾搭在输液架上,为姥姥遮出来一块阴影,希望她老人家这一夜能够睡得温暖香甜,而我,为了她睡得舒服些,在床边守了她一夜,将所思所想倾注于笔端。(高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