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透过两会 看铁路大发展

2018-03-05 08:42: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理融

一年之计在于春,国策民生看两会。举世瞩目的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将于3月2日在人民大会堂召开。而铁路的发展无疑是“两会”期间民众关注的重点。

铁路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铁路发展好了,对于促进区域、城乡协调发展都有重大意义,一条高铁线路的建设给城市带来的机遇巨大的,可以为民众出行带来方便、为城市的发展奠定基储为企业发展营造环境。

如今,中国高铁的运营里程已经突破2.5万公里,截至2017年底,“宝兰高铁”、“西成高铁”相继开通,将东西部全面连接起来。“四横四纵”的高铁网络已经建设完毕,并开始“八横八纵”高铁网的建设。按照中国标准标准设计建造的“复兴号”列车,254项重要指标中,中国标准占84%,运行时速达400公里小时。

2018年的春运已然过半,今年春运,以往人山人海的乘车奇观似乎已难寻觅,在保障乘客安全的基础上,铁路部门推出的各种服务让“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更好地传递下去,做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的同时也“让旅客体验更美好”。“两会”召开前夕,就有许多全国各地的代表委员,乘坐高铁动车赴京参加“两会”,铁路优质、高效的服务得到代表委员们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转眼间,中国铁路的发展转眼“轻舟已过万重山”,接下来的“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中,中国铁路将顺应时代潮流,积极进娶开拓创新,在建设好国内目标的同时,开辟国外市场,为祖国乃至世界的基础设施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