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守规矩才能得方圆

2018-03-01 10:32: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川川

时值春运,名目繁多的火车票“付费抢票”业务正在各大第三方平台如火如荼地开展,多家第三方平台还划定了不同的抢票“级别”,并“明码标价”。购买“保险”+“抢票加速包”组合,有的需加价上千元,最后票价达原价近7倍。

“以人为本、依法治国”是国家法律体制践行社会科学发展的应用与体现,为社会民众在享受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取得殷实的红利下,取得最大的获得感的奋斗源泉。而在2018年春运大戏初拉大幕时,坊间便传出“史上最难购票年”之说,在没有基于任何论证材料的情况下,不负责任的调侃春运中的中国交通运输,殊不知,这对于全社会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来讲,不仅陷入一种“躺着一种枪”的尴尬窘境,更是误导了社会民众对2018年春运工作的态度。

得利于国家主导的社会各行业供给侧改革为主路线所起到连锁反应,2017年国内社会经济呈现了保稳定、促增长的发展态势,特别是国内一大批高铁线路的开通,让“八纵八横”国家民生工程线路初具展现,不仅加速了区域经济的经济贸易往来,同时也加快了社会综合人口流动量的周转,以至于2018年全国旅客发送量或将超过30亿人次。面对中国春运逾30亿人次大数据的市场,社会综合交通运输部门,通过缩短火车票预售期等形式,不断排摸国内区域性客流走向,实质是供给侧改革下的成果。

但是一些不良商家打着“业界良心”的幌子,兜售“保险”+“抢票加速包”组合,进行变相的“黄牛”生意经,赚取代购车票费用,有的甚至加价上千元,最后票价达原价近7倍。殊不知,这种绑架于旅客身上的诈骗式代购,实属是钻了法律制度下的空子,不仅让旅客自身利益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失,更让社会铁路公益性运输丧失了力主的公平、公正、公开的售票环境。

如何勒住代购火车票的“牛鼻子”,是道社会综合题。 “下一步,对大量倒卖火车票的‘黄牛’、煽动旅客闹事的‘机闹’、严重超员、超速的营运客车驾驶员等严重失信行为当事人也要依法依规进行公示。”这是国家主管部门负责人所做出的承诺。法制社会制度的健全,是给社会各行业提供了稳定的发展环境,同时也给以身试法的人以最严厉的惩戒,让其 “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相关法律法规健全的一小步,是社会文明与进步的一大步,是社会民众践行文明出行、和谐出行、温馨出行的最强约束力,是对挖社会主义墙角的负能量行为有力一击。因此,守规矩才能得方圆,构建2018年“诚信春运”,需要敬畏法律精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