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重点物资不用怕

2018-03-01 01:36: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翔

长期以来,电煤运输一直是铁路部门重点保证的物资,为保障北方地区冬春两季供暖,发挥着突出作用。近日,针对各地用煤量不断的增加,局部地区出现的电煤库存下降情况,国家发改委和铁路总公司联合制定了针对部分电厂存煤低于7天的措施,铁路系统将优先保障煤炭等重点物资的运输,确保电厂存煤在安全范围内。

还记的在高中地理课本上,老师每次提到山西,都会感叹一句山西煤老板,从我的年少时期开始,我就把山西人和煤炭联系起来了。然而曾经因煤矿出名的山西,现在由于过度的开采还有很多政府的政策,导致了很多小煤矿关门了。这一关门可不得了,首先,赖以生存的煤矿产业链断了是小事,就是连刚需的煤炭都满足不了人民的需要,变成了供不应求的问题。这下子可算是另大家非常的苦恼,今年的冬天比以往来的更加的寒冷,如果没有煤炭的供暖,不知道会有多少的人受冻生病呢。这点问题肯定是要被解决的,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铁路部门就开始实行了新的政策。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四通八达,可以把人民需要的东西眨眼带到人民的面前,眼下正式冬天,而且还快要过年了,人民对煤炭的需求量会变得更大,于是铁路部门开始优先保障煤炭等重点物资的运输。在以煤炭为代表的长距离大宗货物运送过程中,铁路以其运力大,速度快,成本低,能耗小等优势无可替代的成为主要运输方式。这样的话,无论是北方还是南方都不用担心冬冷夏热拉,如果不巧发生了什么事故的话,铁路运输也可以用最快的速度去为你补给物资,帮助你渡过难关。也许在很多人的印象里,铁路只是用来运输人的,其实在运输物资方面它也对国家有着很大的贡献,“交通强国,铁路线下”在推动铁路发展的同时,铁路也要发挥它造福人类的最终功能。正式因为铁路运输的良好管理与安排,使我们居民的生活幸福指数不断提高,无论是在旅游出行方面还有物资运输方面,都有着功不可没的成就。

如今,我们生活的幸福美满,当然也是和铁路息息相关。感恩每一位为铁路事业付出的工作人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