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红眼“助阵返潮大军

2018-03-01 01:36: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翔

年已经一步一步走进尾声,学生,在外务工的人们都开始务工了,所谓的春运也就这样结束了。2月10日的凌晨,为了扩大运送顾客的数量,保证更多的旅客可以回家过年,北京南站首次加开9趟去往东北方向的夜间高铁,在春运的特殊时期,北京南站的“开门”时间达到22小时。为迎接高峰客流量的到来,全国各地像北京南站这样开行夜间高铁的车站不在少数。

大家一直听说“红眼航班”,也就是夜里飞行的航班,如今我们也有了“红颜高铁”夜里行驶的高铁。这就意味着高铁站的工作人员需要用更多的时间去工作,去努力。基本上现在工作的时间是22小时,工作人员们轮番上阵,不为其他,只为了能让更多的人可以过年回家吃个热乎乎的团圆饭。看到今年的现况,我们不禁想到了往年的春运。春节,自古以来就是团圆的节日,一家人坐在桌前和和气气,美美满满的吃着团圆饭,谈论着一年中的起起落落以及对下一年的期待,在外工作的人,忙忙碌碌操劳了一年的人,就等着这一个节日可以好好的放松一下,陪一陪家人。每次春节期间,炒的最热的新闻就是春运了,一大堆人挤人的照片,有的人背着好几大袋子的东西由于没有抢到票,蹲在车站的角落里焦头烂额,也有的人抢不到票,还得一个人在外地孤苦伶仃,实在是和春节的气氛不太融洽。所以抢票就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今年,为了能让每一位在外的游子都可以吃上一顿热乎乎的团圆饭,铁路工作人员也是打起来了12分精神,增加“红眼高铁”,也就是他们将要在岗位上一直不停的工作,直到吃团圆饭的最后一刻,也许他们把这些当做他们的使命,护送我们回家,但也在一定程度上,让我们感到来自铁路的温暖。

再过没几天就是新年了,铁路工作人员也终于可以好好的休息一下,和朋友亲戚打打牌,喝喝酒,解放一下。而现在他们也许在日夜兼程,红着眼睛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面,防止出现一丁点的差错,乘客们可以再他们的高铁上安心的睡眠,因为他们就是你的人体闹钟,在你快要到家的时候,温柔的叫醒你,让旅途不再艰苦。

衷心的祝愿所有人都可以过一个美满幸福的新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