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举措服务优-让旅客体验不一样的春运

2018-02-28 17:27: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屈伟明

2018年春运渐进尾声,作为一名旅客,感觉今年春运铁路在“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这一目标上。有很多新举措、服务着春运出行的旅客。

   一是优化售票系统,满足旅客需求。今年通过提前60天预售车票,并根据车票的预定情况,合理安排列车开行、人员配备、和线上的整备,从而让有限的铁路资源能达到最大化合理科学的利用。

  二是维护良好治安秩序,保证平稳有序。春运期间全国铁路公安机关紧密围绕“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目标要求,全面加强站车线巡查,严格安检查危,持续推进打击倒票“猎鹰战役”,让“黄牛党”无从下手,并严厉打击“盗抢骗”违法活动。确保了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三是服务形式多样化,旅客出行更方便。2018年春运,我们看到电话订票、网络订票、团体票代替了昔日的购票“长龙”;适时开行返乡务工人员专列,从而解除了务工人员返乡的“烦恼”;另外各大车站服务人员、志愿者的出现,指引候车、乘车,彰显了春运回家的温馨;车站安装免费WIFI系统,让旅客的出行不再孤单与寂寞;“厕所”革命让出行更美好;失物寻主、丢娃寻爹、列车临时停靠救治突发生病旅客等让出行者更温馨;为重点旅客开辟了“绿色通道”,只为提升高质量服务创造和谐旅途。

  四是开行列车多种化,旅客选择更自由。春运期间铁路采取停短开长、高铁、普通线开行图外临客(高铁)。让旅客回家更便捷,比如适时开行返乡务工人员专列、从而解除了务工人员返乡的“烦恼”;特别是这几年春运,高铁开行极大的缓解了春运运输压力,而今年高铁依然是春运运输头号主角,无论是正常开行、还是加开“红眼高铁”、高铁动卧等承担起半壁江山的运力,解决了社会实际所需,所有这些说明高铁不仅改变了人们的日常出行方式,同时快速也带来运能提升,让“一票难求”的春运有了更加优选的解决方案。

五是智能服务全程化,便民利民有举措。如长沙站春运期间启用全路首创的“旅客智能乘降广播系统”,旅客从进站检票开始,每移动一个位置,都能接收到沿途适时提醒,主动告知旅客当前所处位置及行进线路,准备无误地将旅客引导至列车停靠站台;2018年春运,铁路在原有购票的举措上,利用微信开通微信购票功能,极大的解决了足不出户就能买上一张称心如意的车票;进站“人脸识别”加速了进站流程;通过站车广播、视频和显示屏播放服务,适时播出旅客提醒、出行问候和旅行服务等信息,方便旅客出行。

  2018年春运,铁路方面还有很多的新举措,新亮点,我们在旅途中尽心体验和感受,当然铁路在服务细节方面或许存在一些不尽人意的地方。但我们也相信和认为:“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得由旅客来打分。我们期待着一个高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