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速度”的背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2018-02-28 17:26: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逸杰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科技工作进展与成就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科技部部长万钢介绍,我国科技创新有力支撑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民生改善,实现了全面融入、主动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跨越。“复兴号”成功商业化运行,全国高速铁路里程已经占全球总里程60%以上。(2月27日 中国青年报)

“复兴”上线,中国正驾驶着“复兴号”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飞驰。百年耻辱,战争的硝烟仿佛还没有散尽,奋力拼搏的中华儿女经过几代人的努力,终于摘掉了贫穷的帽子,向着社会主义大国迈进。

近年来,我国科技事业取得了长足的跨越,极大地方便了人民的生活。其中,高速动车组列车无疑是中国诸多科技产品的佼佼者。如今,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2.7万公里,其中高铁2.5万公里,占世界高铁总量的66.3%,极大地改变了中国人的出行。而且,世界高铁动车组列车数据参数标准中,以中国高铁作为世界标准率达到了80%,中国高铁动车组列车成为实打实的“世界运输冠军”。

“复兴号”成功的背后,我们不能忘了身后强大的祖国。任何一个高科技产品的推出,绝不是一两个、两三个企业能够完成的。“复兴号”的服役,靠的是我国独立且完整的庞大工业体系,和上万家高铁零部件供应商的支持,可以说,没有强大的国力和坚实的工业基储建设基础,中国的铁路发展只能永远走落后一步的采购国外机车的路子。摆脱西方国家的技术封锁,走中国独立自主的创新之路,是中国科技工作者的共同奋斗目标。正因为有这些优秀的中华儿女和强大的国家,中国的铁路事业才能一日千里,走在世界强国最前面,因此,当我们坐在舒适的“复兴号”上,感受科技带给我们的不同的时候,我们一定不能忘记国家和勤劳的科研工作者的辛勤付出。相信在党的正确带领下,中国铁路一定能再创佳绩,走向更好的未来,厉害了,我的国!(杨逸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