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指挥部节后复工 安全工作当先锋

2018-02-28 09:12: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丁

为全面做好春节后复工高峰期项目安全事故预防工作,哈尔滨指挥部施工现场按照节前部署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为节后复工提供安全可靠的施工保障。

一、高度重视,开展施工人员安全培训教育。

针对节后工人返回施工现尝外协队新进工人增多;人虽然已到岗,但思想松懈,注意力尚未集中;外协队为节省成本,会单纯地赶工期、抢进度,易引发安全事故等诸多情况。指挥部对所有施工从业人员进行有针对性的安全生产教育,确保复工后项目的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二、突出重点,针对实际做好安全工作。

指挥部对各处安全隐患早发现、早研究、早部署、早整改,审核工程复工的安全生产条件,采取具体措施,突出重点,要求外协队施工现场整洁、文明、卫生。指挥部对未达到复工条件的区域或分项严格控制开工,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由工程部、综合部下发整改通知单,要求协作单位及时整改、闭环,从而全面消除事故隐患,确保春节后各项施工作业活动安全、文明、有序地开展。

三、加强车辆、驾驶员管理,确保车辆运行安全。

节后上班第一天,指挥部车辆管理部门——综合管理部召集车辆专职驾驶员碰头,要求驾驶员对各自所驾驶的车辆勤查、勤修、勤保养,严禁超速行驶、疲劳驾驶、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车辆运行安全。

四、增加消防器材,搞好生活设施。

节后指挥部部逐一检查了原有的消防器材,对出现问题的灭火器进行更换;做好生活区、食堂、施工现场环境卫生工作,提供安全放心的食品、饭菜和清洁卫生的生产生活环境,确保职工生活方便、清洁、安全。

通过上述系列安全措施先行工作,截止今天,哈尔滨指挥部的工作面逐步复工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