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坚守的魅力——记库尔勒客运段乘务员付春霞

2018-02-27 08:53: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玉彬

    在一年一度的“春运”人口大迁徙途中,作为运输主力的铁路乘务工作者们,她们任劳任怨,无悔付出!付春霞就是其中的一名乘务员。

付春霞是库尔勒客运段杭州11组的一名业务员,也是班组工龄最长的女职工!班组的乘务员们都亲切的称呼她“付姨”!熟悉了解她的人都说,她就像是戈壁滩上一颗挺拔的白杨树,几十年如一日,默默无闻服务在列车乘务员岗位上!

付春霞,1985年18岁参加工作,作为一名列车乘务员,她30多年来从没有请过假,工作中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今年是她经历的第33个春运,她仍然像往常一样,没有一丝的懈怠,还是那么亲切,那么和蔼可亲,为旅客耐心的解答、查询,帮助旅客解决在旅途中遇到的困难。不知道的人,谁会想到这是她作为乘务员的最后一趟乘务。30多年“离地三尺”的列车乘务生活融入了她的全部记忆中。30多年来,她严以律己,好学努力,多次获得段荣誉称号!她带过的徒弟,提起她这个师傅,都竖起大拇指称赞她,好人、敬业、业务能力强。这是她工作的最后一趟乘务了,还孜孜不倦给她们传授经验!

说起她的最后一趟乘务,她笑着说:能为旅客服务,使旅客满意而归,就是我最大的心愿!能得到同事们的认可,我就心满意足了!干了30多年乘务工作,对家人和孩子也亏欠了很多,现在该陪陪家人了!最后一趟乘务,我一定要站好最后一班岗!

班组的同事们都舍不得她走,合影留下美好的记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