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夜航,助力春运

2018-02-26 17:08: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呼亚洲

2月7日晚,一列从上海虹桥驶出的高铁在8日凌晨抵达西安北站,这是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今年春运在夜间开行的首趟“红眼”高铁。

随着我国高速铁路“四纵四横”铁路网的建成,高速列车的商业运行速度不断迅速提,旅行时间的节约,旅行条件的改善。越来越多的人在出行方式上更倾向于铁路交通,而原有的高铁从凌晨零点开始至凌晨六点却很少有车。因此这对很多人的出行带来了一定的阻碍。

2018年春运来临,中国人口大迁徙运动又开始了,“一票难求”异乡归客急迫回家。在备受关注的中国高铁,不负众望,在中国铁路集团调图中,夜行高铁“因需而动”常态化运行,成为了今年铁路运输的助力,惊现一刻备受旅客热捧。“一票难求”得到了缓解,更是让数以亿计的归客,借着“夜间高铁开行”,承载着一颗夜航的心归家。

近年来,高铁日新月异的发展速度,不断构建着一个又一个的经济带,使更多人生活圈不断扩大,让更多的人受到高铁的普惠。在中国大地上四通八达的高速铁路网犹如巨龙蜿蜒,以速度高速世界,梦想不再遥远,距离近在咫尺。在国际舞台上,中国高铁以高效的速度,高标的质量,超强的技术来彰显中国制造的魅力。

中国高铁用实际行动证明着一切,只有不断创新,紧随市场需求,才能不断地发挥自身的优越性,才能被大众所接受。  (呼亚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