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运输大数据扮靓春运工作

2018-02-26 17:07: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尚璋

2018狗年春节7天假期结束。这是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第40个春节,“新华视点”记者通过大数据描绘出“中国年”里的新变化。今年春运,高铁和民航增长最快,公路运输基本平稳。春节七天,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超过5708万人次,增长9.78%。(2018年2月22日新华网)

2018年中国年,大数据让中国年五彩缤纷亮丽多姿,这些大数据,从方方面面体现了中国年在改革开放时代的新变化,而在这些大数据里,最能够体现相关部门服务意识的,还是高铁春运工作,在这一项艰巨的工作中,高铁全力以赴,在春运工作中将其服务百姓的责任给诠释出来。

春节七天,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超过5708万人次,增长9.78%。其主要措施为增开旅客列车、加开夜间高铁外,铁路充分利用新线能力,如春运前开通了西成高铁、渝贵铁路、兰渝铁路三条大能力通道,极大缓解了春运压力。随着高铁覆盖面迅速扩大,慢慢呈现出大众化、经常化、生活化的特点,而春运调图和车次的合理优化更是诠释出了春运的新意。

在这场春运工作中,身边有这样数量庞大的一个群体,并没有引起我们太多的注意,也没有过多的追寻该如何去刷存在感。他们只是一直忙碌在他们的岗位服务春运,过年回家团圆的路上,我们感受到更多温馨。

这些数据看似简单,但是在工作中,铁路人用无比的热情,用无限的激情,用无私的大爱,用全心全意的责任,为全国出行的百姓服务着,在这场战役中,铁路部门克服各种困难,不管是车次的增开,还是在广州等地区采取长短接续动车的方式运送旅客去全国各地。春运比得是智慧,比得是责任,在这场考试中,铁路人用奉献精神,用敬业精神向全国人民交上了一张合格的答卷。

2018年的春节,大数据让春天的节日更加绚丽,在这场春天的盛典里,交通运输部门都在通过努力提升自身服务质量,为时代发展献贺礼。今天在春运的工作中,铁路再创佳绩,相信在明天,在经济发展的大潮中,在为时代改革的奋斗中,铁路将会做出更多的贡献,铁路服务的大数据,不仅仅会扮靓春运工作,更能够为经济发展书写更华美的篇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