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准备忙,今年的春运不一样

2018-02-26 08:43: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逸杰

时间像指尖的流沙,看似紧紧把握,实则正慢慢从你的指尖流逝。不经意间忙忙碌碌又是一年,坐在办公桌前,翻开日历查看春节的时间,紧张工作了一整年的人们,要开始准备购票回家了。

铁路部门的春节时间,和归家的人们是不一样的。2018年1月3日,春运售票工作全面展开,但从这一天以前,铁路人的“春节”就已经热闹“开潮了。春节,永远跟春运紧紧相连。2017年春运期间,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3.57亿人次,同比增加3275.2万人次,增长10.1%。其中日均发送旅客892.5万人次,同比增加81.9万人次,增长10.1%。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春节风俗逐渐从“在家团聚”向“携同出游”转变,人员流动性逐年增强,铁路运输压力也就越来越大。为方便人民的出行,让每一个人都能过上一个团圆年,铁路部门进一步推进创新化、科学化的出行战略,加班加点地优化调整行车方案和网络购票系统,又最新推出了实名制核验闸机等客服设备性能,让旅客进站乘车更加方便、快捷。

近年来,随着铁路部门不断地推陈出新,春运的“味道”也一直在改变。从通宵排队买票,到网络选票选座;从拥挤的快车到舒适的高铁;从难吃的餐车到网络自助点餐;从习惯性晚点到去年春运正点率92.4%......铁路出行的巨变是任何一种交通工具所不能相比的,身为国企的“老大哥”,铁路部门正带头引领着国企的改变。随着社会的发展,人民对出行服务要求的提高,铁路部门立誓甩掉“路霸”的帽子,不能因为是国企就放松工作,不能因为是“铁老大”就放下服务质量,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路上,铁路部门坚持创新服务,科学服务,人文服务,都是近年来看得见、摸得着的。

当然,春运也并非尽善尽美,旅途中不和谐的现象依然时有发生。铁路部门要做的就是不怕批评,不怕挨骂。群众的批评不仅要听进去,还要马上改变过去。旅客对出行的要求从以前“走得了”变成“走得好”,这本身就是铁路巨大进步的一种体现。相信在2018年的春运,铁路部门能再创佳绩,完美的完成运输任务,也希望出行的旅客能多一份耐心,多一份包容,理解和尊重,是对铁路职工努力的最大肯定。铁路的改革就像永远不到终点站的列车,永不满足,永不落伍,在服务型铁路的道路上,我们且行且珍惜。(杨逸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