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开通夜间动车组 呈现春运新时代

2018-02-24 16:40: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涛

随着春节假日的结束,深圳火车站于近日迎来了返程高峰。为方便旅客中转回深,节后春运广深“和谐号“将在夜间和凌晨加开“长短接续”动车组,由广州单方向开往深圳。(宝安日报  2月23日)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在一片片爆竹声送走了旧的一年,人们饮着醇美的屠苏酒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初升的太阳照耀着千家万户,家家门上的桃符都换成了新的,2018年已然到来。人们陆陆续续的踏上了返程的列车。

开足“马力”保春运,助民众节后返深。在春节假期人们团聚,亲朋好友聚在一起的欢声笑语中,春运开始走向节后返程的高峰期。在人流量较为集中的南方区域,铁路部门为了方便旅客中转回深,决定在节后期间的夜间和凌晨加开“长短接续”的动车组广深“和谐号”,由广州单方向开往深圳。“长短接续”动车组于晚上11时至次日早上6时间开行,填补返程高峰期间了夜间至凌晨的时间空档,真正意义上实现了高峰时段24小时不间断疏散客流,为节后返深的运能加开“马力”。

人民铁路不忘初心,人民深感真情在。在春运节后阶段从2月16持续到3月12日的为期25天的返程高峰期,铁路部门深入民意调查,针对春运期间许多旅客中转列车这一特殊情况,采取多种措施“对症下药”,从实际角度出发利用动车接续运力大、速度快这一特点,开通了“长短接续”的夜间动车组,在方便了旅客顺利返深的时候,也减少旅客站换乘中转时的舟车劳顿之苦,节省了乘客的旅途时间和成本,充分体现了铁路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思想。

想要富,先修路。广州和深圳都是珠三角经济带的中心城市,密集的经济铁路线让广深两中心城市的交通无空档对接,极大的促进了珠三角城市地区经济、文化更深层次的融合发展。人民铁路让广深两地联系更加紧密。

天道酬勤,日新月异。人民铁路载着人们在送走了旧年的时候也送走了一年的阴郁,在迎来新春的时候也迎来了新的希望。快速前进的中国的背后是数以万计的高速动车组在神州大地日夜地骋驰。每一次春运的到来都承载着新的美好的期待,每一段旅程的延展都描绘出砥砺奋进的时代背景。(孙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