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春运”看“铁路人”的责任与担当

2018-02-24 16:40: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昂

提到春节回家,人们自然想起铁路,曾经有人把春运比作是一嘲没有硝烟的战潮,说的就是“春运”期间车票的难买、车站的拥挤和车厢的脏乱。现如今,铁路服务不断升级,举措不断更新,车票好买了、车站整洁了、车厢也干净了,坐上火车,旅客的幸福感与获得感与日俱增。

不过“战潮一直在,只是换了主角,由旅客变成了“铁路人”。

每年春运对于铁路人来说,都是一次“大考”,尤其是工作在春运一线的铁路职工。为了让旅客在车上可以喝上热水,他们在零下36度的天气中作业,铁路管道工下井作业出来后,裤子瞬间冻得“站”了起来,“倔强的裤子”瞬间成为网红。陈可辛导演的微电影《三分钟》,在感动亿万网友的同时,更是真实展示了铁路人在春运期间“舍小家顾大家”的职业操守。

点滴“小人物”汇聚奉献“大情怀”,这些不起眼的小人物,如果不是通过新闻了解,人们很难想象和发现有这样的一群人,虽然很少被关注,但是他们心中有旅客,心中有大爱,用汗水在铁路线上洒下担当。而这些人,也只是千万铁路坚守者中的一部分,从列车上到在大山深处的偏僻小站,处处都有铁路职工奉献的足迹,他们用责任和担当,守护着千千万万旅客出行路,在平凡岗位中演绎着大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