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联袂春运,书写惠民新篇章

2018-02-24 10:16: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康杰

首日入川的“复兴号”动车组为重联运行,运营的G89/90车次是西成高铁开通后成都和北京之间最快的高铁车次,铁路旅行时间从最短14小时46分缩短至7小时48分。今后,这趟最快的京蓉动车班次或固定由“复兴号”担纲。(2月10日新浪新闻)

回想起2017年6月26日,“复兴号”千呼万唤始出来,在京沪高铁双向首发的报道仍历历在目,至今让笔者心潮澎湃。“复兴号”凭借高颜值、高科技、高标准,迅速俘获了广大旅客的芳心。更让国人欣喜的是,今年春运“复兴号”将进一步扩容,助力春运渡过平安、有序、温馨的新征程。

“中国高铁速度”创纪录。“复兴号”就像一面镜子,折射出了中国铁路发展史的点点滴滴。90年代,旅客想从北京回四川老家过年,需要坐近30个小时的“绿皮”火车,漫长的车程让无数旅客头痛不已。20年后的今天,由京入蜀的“复兴号”一路飞驰,将时间压缩到8个小时。350公里的“中国速度”压缩了时间,拉近了空间,优质的乘车环境和贴心服务让旅客在春运中,由过去“走得了”转变为“走得快,走得舒心”。

“中国铁路服务”暖人心。为了满足人们出行需求,中国铁路始终“不忘初心”,努力做好旅客乘车服务体验。铁路部门充分考虑到高速运行下压力变化对旅客舒适度的影响,加宽了座椅的间距,并在每个座位提供电源插座,车厢无线WIFI全覆盖,从此购买餐食支持移动支付等等,看得见的乘车环境,触摸得到的服务体验,年轻的“复兴号”在春运的舞台上会继续听取旅客的声音,推陈出新地提供更多利民便民的服务。

“中国高铁车底”大扩容。“复兴号”自去年6月份首秀京沪高铁以来,得到国际内外一致褒奖,经过“12.18”铁路大调图以来不断扩容,点多线长是最大的特点。春运期间,“复兴号”将在北京到西安、成都、太原;上海到昆明、合肥、厦门;广州到北京、香港等地开行,来自五湖四海的旅客终于可以一睹“复兴号”庐山真面目,亲身享受到“复兴号”安全、快速、优质的服务。

“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年的贺词。面对首次春运大考,一趟趟满载旅客的“复兴号”飞驰在祖国新“八纵八横”的高铁路网上,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战略目标。笔者相信,“春运+复兴号”的联袂将会在中国铁路史上书写出一页新的篇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