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一起温暖你回家的路

2018-02-24 00:16: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婧

 随着春节临近,返乡的道路也显得愈发的“热闹”。2018年的春运早已不期而至,自2月1日春运启动以来至11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9881.9万人次,铁路运输安全有序。随着新春佳节日益临近,铁路客流持续攀升,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939万人次,全国铁路春运旅客发送量将突破1亿人次,从一组简短的数据中我们不难看出今年春运,似乎来势更为“凶猛,看着这一庞大的数据,这将是一场硬战,对整个铁路来说,是一场严峻的考验。

2018年春运,已经展现出不同以往的新特点。动车组列车每天开行数量将达5600余列,占总开行列车8600余列的65%;动车组日均发送旅客将达500余万人,临时客车中,动车组担当的临客比例从去年的36%升至今年的43%。三分钟人脸识别检票进站、“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等等新的优质服务早已悄然出现,在这场对于中国人来说是史上最大的人类迁移中,铁路部门提前挖掘最大潜能,除了在“软件”上推陈出新,“硬件”上更是紧锣密鼓的调动最大运力加开临客,双管齐下只为能让广大民众走得了、走得好。

      为了能让更多人买到回家的车票,车站有专门设定"零散务工人员"售票专窗,"爱心服务台","老幼病残孕"专窗"军人优先窗"等等,在候车室你还会看到许许多多的志愿者。从幕后跻身台前,大家一路畅行的背后,总有一群甘于责任、忠于平凡的最美劳动者。他们很平凡,即使顶风冒雪也要扫除归途上的不平;他们很平凡,即使很想回家也要站好最后一道岗……为了让旅客们的回家路变的越来越温馨舒适,无数劳动者在不同岗位上坚守、拼搏、奉献着,抒写不一样的年味儿。 

    春运年年有,岁岁皆不同。随着时代的发展,铁路的不断改革,春运在不断改善,人们回家的心情愈发美丽,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春运两个字不会让人们觉得特殊,只会让你回家的路更加舒畅和暖心。 (罗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