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讲规矩,守秩序助您顺利出行

2018-02-23 16:36: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寒

一年一度的春运如期而至,大包小包出门的人群挤满了各大火车站。归心似箭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也不能忘了一些路上的规矩。没有它们,旅途会变的混乱无序。而触犯它们,则可能让您承受经济损失甚至牢狱之灾。

一、不要携带违禁物品上车。很多出门的人恨不得把家都打包上。什么油盐酱醋,什么锅碗瓢盆,只要拿得动,就往包里装。不过,需要注意那些易燃易爆品、刀枪棍棒、仿真武器、尖锐器具、大型钝器、施工工具、超规格的化妆品、无标识酒类等都是无法带上车的。您可能是无意,但是保不齐会被别有用心的人拿来做坏事。加之车上拥挤不堪,一旦出现暴力和火灾等险情,后果不堪设想。所以,为了大众的安全,这些违禁品请您寄存或者就不要带上车吧。

二、不要在动车及普通列车的禁烟区吸烟。虽然年年宣传,趟趟车都在播放禁烟广播,但总有人以为能神不知鬼不觉的抽两口。首先,车上吸烟本来就是一个严重的火灾隐患。其次,火车是密闭空间,烟雾影响了其他乘客的健康。最后,一旦吸烟触发了烟雾报警,列车会自动减速,造成的晚点和对后续列车的影响都是极其严重的。目前,吸烟受到的处罚主要是罚款,情节严重的还可能拘留。所以,各位烟民们,上车了就请忍忍吧。

三、保持车厢内的文明。现在人出行有三怕:怕遇到电话销售,怕遇到熊孩子,怕遇到声音外放的剧迷。说起来有点啼笑皆非的感觉,但是当你的旅程中真遇上这么几位时,总会让人不由的叹气。车厢是公共场合,不是办公室,不是亲子乐园,不是私人电影院,更不是自家沙发。在家怎么样,还真的不能在车上就怎么样。什么脱鞋、翘脚、吃蒜、大声喧哗,都不适合在车上进行。保持安静,将音量控制在自己的范围内,为他人创造一个安静舒适的乘车环境,是一个高素质旅客应当遵守的规矩。

规矩和秩序是为了保障大多数人的利益才设置的。对于一部分人来说,可能会有麻烦和不自由的感觉。不过出了家门,就是公共场合,与人方便就是与己方便。讲规矩,守秩序您的出行才能畅通顺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