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速度服务“双提升”给旅途带来更多温馨与欢畅

2018-02-22 18:03: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安宏

春运伊始,数亿人次又将搭乘列车踏上回家路。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列车更快了,服务更多了,返乡的人们更能感受到铁路不断深化改革的“出行红利”。(2月10日 新华网)

随着近年来,“四横四纵”全面建成,“八横八纵”的如期规划,高铁网像一根根项链串联了大大小小的城市,点亮这一个个城市的发展焰火。随着高铁的增多,各大高铁也随之扩容,如今不少旅客在面对偌大车站都有种“找不着北”的既视感。为此,西安北站率先在各个汇合点的互助屏上推出了“自助移动引导标识系统”,仅需点击系统上的“售票/改签”图标,互助屏上就显示出车站所有的售票厅及楼层位置,点击“到这去”,屏幕上自动生成二维码,用手机一扫就自动跳转至导航界面,轻松找到你要到的地方,可以说铁路部门在做好服务上操碎了心。

近年来,铁路作为服务行业,同时肩负国民经济大动脉的重任,从运行速度、列车等级等“硬件”到人员素质、服务质量等“软件”各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如一直被百姓称为“锅底”的川渝地区,随着西成、兰渝、渝贵高铁的开通,使得“蜀道之难”不再难!可以说短短十年间,铁路运力得到极大地提升,“公交化”的铁路出行正成为如今出行的时尚。“复兴号”高铁的开跑,使以往一天的形成瞬间压缩成为几个小时,让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铁路带来的交通红利,受到越来越多百姓的青睐。

“走得快”更要“走得好”,这是近年来铁路部门一直秉持的目标。去年以来,铁路部门先后陆续推出了动车组互联网订餐、中转旅客“接续换乘”及动车组列车“自主选座”、购买火车票微信支付、“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个别增开列车回程优惠等一系列新举措,这都让我们看到了铁路部门“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理念的提升和服务措施的到位,进一步增强了百姓出行的幸福感、获得感。

时间的车轮滚滚向前,铁路的一切都在发生着转变,变得更有速度,更有温度。如今,春运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笔者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的回家路会越来越短,乘车体验会越来越舒适,出行不再是等待与煎熬而是温馨与欢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