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冥币诈骗万余元 逃亡6年终被抓

2018-02-22 08:34: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敬言

2018年2月20日正月初五下午,于都铁路警方根据线索,在于都县一家超市内成功抓获1名因涉嫌诈骗逃亡6年的网上在逃人员。

2011年1月,犯罪嫌疑人李某(化名)伙同其他两名男子在汕头市一公交车站通过使用冥币,采劝捡钱、分钱”的方法作案骗钱。期间,三人分工配合,先由丢包人员准备好除上下两面为真币外其余都为冥币的道具钞票,然后选定目标群众,将道具钞票丢到受骗群众眼前。当受骗群众发现后,接着由扮演路人的同伙当着受骗群众的面捡起来,并邀请受骗群众去无人地方分钱,在受骗群众被诱骗至无人地后,再由扮演丢钱人员的诈骗人员趁机拦住受骗群众和自己同伙,称自己丢了钱包,要求检查受骗群众的随身财物。在检查过程中,趁机盗走受骗群众的钱包。

在同年11月,除李某外该诈骗团伙成员分别落网,2012年,李某正式被汕头警方列为网上在逃人员。截止2018年2月20日,李某共辗转多地逃亡长达6年之久。据其交待,其逃亡期间不敢使用手机、不敢上网、不敢使用自己身份证租房找工作,同妻子一起辗转多地打临工流亡,最终在2018年春节购物时被民警发现。

目前,李某已移交至汕头警方处理。(敬言)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