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康铁路公安处采取措施迎战春运返程高峰

2018-02-21 21:44: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钱丽 王梦婕 范江洲

大年初五、初六正是外出务工人员出行之日,安康铁路公安处管内各车站也迎来了一次又一次的旅客出行高峰,为了能够保障各项安检措施落实到位,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安康铁路公安处进一步全面提升安检等级,严格落实安检措施,全力确保铁路安全、畅通。一是严格旅客人身行包检查。要求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各项安检要求,对进站旅客及携带行李物品,逐人安检,件件过机,对可疑行包、不能判明性质的物品以及不能确定性质的液态、块状、膏状或凝胶类物品,查危民警、安检人员必须详细检查,对于旅客携带的具有腐蚀、污染性或易碎等不宜过机的物品必须手工检查,确保100℅安检。二是加强液态物及开包检查。对旅客携带的液态物品检查实行责任划分,对于旅客手持的液态物品由引导员负责查甄别,对于旅客行李中的液态物品由值机员、抓包人员负责甄别,未经安检不得放行。三是切实强化列车安检措施。要求乘警支队要根据各值乘车次确定的安检重点区段,督促各车队各车班,切实认真落实各项安检措施,加强车上安全检查力度,强化客车安检查危联检联控,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四是加强小站及乘降所检查。要求进一步加强小站及乘降所乘车人员的人身及行包检查力度,彻底杜绝各类危险违禁物品通过此种途径带上列车。五是严查行李包裹货运安检。各单位要加大对行包、货运部门的督导检查力度,严格执行行包、货物运输“验视、实名、安检”三个100%制度,加强对中铁快运、行包房、货场等相关场所的日常安全检查,督促行包、货运部门严格落实货运安检三道防线,严格落实实名制登记制度,严格落实门卫看守制度,确保站区安全。六是加强安检重点部位巡检。要求各单位特别是西成客专各所及安康、万源等大站大所要组织足够警力,不间断地加大对候车室、售票厅、行包房、天桥、地道、小件寄存处以及站区内的商店、旅馆等重点部位、重点区域的巡视和检查,加强对可疑人、可疑物的盘查卡堵。同时督促客运、货运人员和保洁人员加强对站区果皮箱、垃圾桶等阴暗角落的清理检查,防止不法人员暗置隐患。七是强抓安检应急工作准备。各单位要充分考虑客流突增、天气突变等因素带来的客流积压、秩序混乱等非正常情况可能给安检工作造成的压力,结合各站各车客流的实际,充分做好应急准备,确保安检工作万无一失,如遇有因客流突增、天气突变等因素引发旅客涌进车站突发事件时,要在第一时间向上级汇报,同时立即增加安检力量,增开安检通道,加强通道疏散,提高安检质量,严防因安检应急准备不足,造成旅客踩踏、挤伤、财物丢失等现象的发生,严防因漏查漏检危险品引发重大安全事端。截至目前,安康铁路公安处管内各站共查获危险违禁品4399起,为旅客做好事20余起,挽回经济损失37000余元,全面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目标。

                                                                                                                             ( 钱丽 王梦婕 范江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