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这一张张“敬业福”点赞

2018-02-20 21:23: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颖婷

又是一年春节到,今年的支付宝和往年一样,集五福,分大奖,大家都在拼命的一张张扫敬业福.……其实在我们身边的的岗位上,同样有着一张张“敬业福”。

一说到春节,我们最先想到的就是回家了,而将始发地和家连接起来的很多人说会是铁路,而这里有一群为春运奔忙的人,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犹如黑夜里的一盏明灯,照亮亿万游子的归乡路途。又像是寒冬里的一缕阳光,温暖着一颗颗归家的心。

一条温馨回家的铁路线,一份对职业的坚守和担当,涌现出一个个铁路春运人的面孔。他们是列车长夫妻,一个北上,一个南下,站台一角短暂的拥抱,这可能就是他们最幸福的时刻;他们是坚守在高寒山区的铁路隧道工,在猎猎寒风、温度零下、人迹罕至的深山中独自坚守,经常一个人描绘出“人行千里路,车通万里途”的美好画卷,这是他们的春节;他们是飞驰在千里铁道线上的列车员,短短三分钟的停站,甚至来不及听完儿子的九九乘法表,她又要出发,这是他们的团圆......一条倔强的裤子,既让人有点想笑,又有种莫名心疼涌上心头。擦肩而过的匆匆对望,飞驰列车上的短短一瞥,数十年如一日的坚守。“撸起袖子加油干”,他们在一线默默的守护着,保障这每一趟列车的平稳安全运行,为每一个归家的人点亮一盏指路的明灯。

贴心服务保障安全回家路,我相信,这是每一个奋斗在铁路平凡岗位上的职工的心声,他们全力以赴迎战春运,为创建“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工作服务新理念而努力,他们深知,只有他们的坚守,他们的付出,他们的奉献才能有效的保障春运安全。

当旅客乘坐在飞驰的列车上,欣赏着列车旁闪过的秀丽风景,穿山越岭的过一座座隧道时,往往容易忽略正是铁路人这样日复一日的坚守,才确保了了列车的安全通畅。回家的路,虽然有点长,但是春运有你们,回家的心便暖了一路。致敬每一位坚守在岗位上的铁路人,向你们说一句“辛苦了”,同时也为这一张张的“敬业福”点个赞!(陈颖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