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封家书

2018-02-15 18:20: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霈霈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吗?转眼间来铁路上班已经快一年了,我现在挺好的,慢慢的适应了新疆的气候,这边与家乡真的不一样,等明年冬天你们闲了来新疆我带你们看看新疆的雪景,感受一下新疆的冬天的寒冷,房间的温暖。

上班半年多了,现在和你们说说我的工作吧,刚上班的时候面对一车厢旅客,我有点紧张,只是埋头干活,不知道和旅客沟通。有时候刚扫过的地,转过头再回去时,又有人往地上扔垃圾,气的我真想骂人,感觉他们怎么那么脏,那么没有素质,一点也不尊重我的劳动。感觉上班好累,真有点坚持不下去了,好想回家。后来列车长发现了我不太爱话的缺点,找我谈心,说我性格太内向,不能闷头苦干,让我多说话,多和旁边的老师傅们学习与旅客沟通的技巧,心态好点这样工作就不会那么累了。车长说的这些话我慢慢的琢磨,仔细观察隔壁老师傅,发现他在工作中的确很轻松,和旅客相处的很好,和旅客说说笑笑的,旅客也十分支持他的工作。我慢慢领悟到了服务工作就是把微笑始终挂在脸上,嘴甜,腿勤,就比如说每次的安全宣传工作吧,以前我给旅客说你们不要这样,不要那样,旅客也好像没听见一样不回应我,现在我会从关心他们的角度语气婉转地告诉他们接开水小心不要被烫伤,手不要放门缝会被挤伤。现在我在做安全宣传时候,经常有旅客夸我说我好负责任,态度好。嘻嘻,我心里还挺美的呢。爸爸妈妈你们说我是不是长大了?现在春运工作开始了,这是我上班经历的第一个春运,师傅们都说春运是一年最累的时候,客流大,车厢超员人多,工作任务重。不过我已经准备好了,准备尽全力完成春运期间领导布置的任务。爸爸妈妈,今年过年我上班,不能回家陪你们过年了,这是我独自在外过的第一个新年,不过我是在车上和同事们一起过,我准备出乘回来就买票回家看你们,爸爸妈妈放心吧,女儿长大了会照顾好自己的,好了不多说了,祝爸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女儿:霈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