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慧行铁路,惠及春运

2018-02-15 18:20: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玉峰

春节临近,许多人已经踏上了回家的旅途。铁路部门今年提供了许多既便民又快捷的智能技术,让旅客在体会“平安旅途”的同时,享受到更多的“科技服务”。(光明日报 2.7)

从2011年12月23日开始,所有火车车次均可在网上订票,标示着铁路购票正式步入的 “互联网+”大时代。从此“铁老大”在便民举措创新中一发不可收拾尽显担当。随后继而跟进的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票款、“高铁+共享汽车”、铁路 “接续换乘”等等一系列惠民举措,使旅客出行幸福感和服务质量也得到显著的提升。

慧行铁路,慧在更便捷。到如今满街遍巷的二维码支付昭示着智能化推进步伐,智慧型铁路势在必行。支付宝、微信支付以及12306程序面世,繁琐的购票程序现,仅需手机一台、联网即可,足不出户便可手握一票。配上12306微信小程序改签、退票一切信息,尽在逃不出旅客掌心。

慧行铁路,慧在更简单。出门、归途无车可打,高铁出行卡在“站前最后一公里”?不用担心,现铁路总公司已正式推出“高铁+互联网订餐”和“高铁+共享汽车”。站到门最后一公里由共享汽车来打通,出门即可说走就走,手机扫码,注册认证付款,汽车开走,不到三分钟的时间,一辆就专属私驾就整装待发,出行简单尽享舒畅。长途跋涉,却无美食相伴,缺少幸福?铁路部门于去年推出互联网订餐服务,而今年年初又再次升级,订餐时间缩短至一小时并且还可以购买当地车站的地方土特产,让乘客们放空了双手简单出行,让幸福和美食与旅途齐行。

慧行铁路,慧在更人性。春运迁徙难在购票,一票难求往往是以往的春运热门话题,但今年春运铁路 “接续换乘”服务,当遇到出发地和目的地之间的列车无票或没有直接到达的列车时,售票系统将智能化推荐最为便捷的换乘路线供旅客选择。再不济我们还可以来个“曲线救国”通过铁道公司和航空公司、班车联手推出的人性化服务“空铁联运”,“公铁联运”再换乘接续,通达家门。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彰显着每一位迫切归家游子们的炙热期盼,而今年铁道部门辞旧迎新大变样,领着众多便民“科技服务”进入面向大众,给总多归家游子们保驾护航,为你们打通归家的最后一公里,只为让你们回家之路走得舒服、便捷、简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