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闪付乘车”、“ 扫码乘车”让乘客出行更便捷

2018-02-14 09:09: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陶小杭

近期,各地公交、地铁均掀起了“闪付乘车”、“ 扫码乘车”的热潮,银行卡闪付乘车、支付宝扫码乘车让乘客们免去了排队买票、准备零钱的烦恼。

很早之前,铁路部门就和中国银行联合推出的一种消费卡中铁银通卡,是类似公交一卡通之类的预付卡。从此之后买票只需要一张小小的卡,不需要再把身份证掏出,这样的举措方便了乘客购票,同时也大大缩短时间。而且以后网络购票也可刷卡,节省了大量的步骤,为购票者开辟了绿色通道,给民众带来便利。

银通卡目的就是能够帮助乘客上车之后就有预订的座位。有了这张卡,在买票时它可以根据车上座位的多少以及现实车票状况分析判断旅客能否买到该趟车次的车票,保证了高铁的不超员,帮助旅客在该趟车次满员之后自动帮助旅客选择下一趟车子,确保旅客当天就能够走。铁路部门在相继推出了网约车、高铁外卖、刷脸进站之后,今年春运又大幅提升运能增加临客,旅客有了更好的乘车体验。

近日,广深城际列车又率先推出了刷卡刷手机闪付乘车,可以像坐地铁一样方便,不用再到窗口和自动售票机排队购票,直接刷卡或刷手机就能过闸进站了。

开放是当今互联网时代、共享经济时代的特点。对于铁路行业而言,如何定义开放,如何让铁路服务更便民,更能为民众所接受,是互联网时代需要思考的问题。当下的春运已经不是满于足走得了,而是上升到怎样走的好的层次,那就需要不断实现技术与民众需求的良性循环。

春运已不再局限于内部的资源整合,而是将“互联网+春运”的发展模式向全行业开放,联合铁路内外部合作伙伴。从线下客户线上迁移、大数据应用于服务功能筛选和精准定位、科技提升民众出行体验三个方面入手,打造更加强大的、开放式互联网春运服务平台。

当前,互联网与服务正加速融合,相信“闪付乘车”、“ 扫码乘车”将会在未来的出行中不断深化并大放光彩,让乘客出行更便捷。“人民的需要和呼唤,是科技进步和创新的时代声音。”习总书记的这句话,充分道明了科技创新的时代意义。总书记还曾说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个目标就需要科技的供给,才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需求。

  正是铁路部门不断推出的新举措,旅客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只有不断的提升自身,让民众的出行更加便捷,乘车体验更加优质,才能获得民众更好的口碑,才能不负作为大型国企的社会责任和义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