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断优化铁路服务 让旅客体验不一样的精彩

2018-02-13 09:00: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涛

2月10日电 (记者 周音)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春节前铁路客流持续攀升。2月10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990万人次,铁路春运客流高峰来临。

(中国新闻网2月10日)  

临近春节,远离他乡的求学一族和务工族期待早日回家与家人团聚的心越来越强烈,各车站人流如潮,导致节前铁路客流持续攀升,铁路春运的客流高峰已经来临。

以需求为引领,带领旅客走向春节返乡“快车道”。在旅客有关切的地方就一定有铁路部门的行动。2月10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990万人次,这说明了铁路春运的客流高峰已经来临。为应对节前铁路春运客流的攀升,满足旅客出行的需要,铁路部门针对在京哈、京广、沪昆、贵广等客流更为集中的地区于节前2月7日起至14日增开88.5对夜间高铁,让旅客在春运高峰期出行更便捷。

创新服务手段,提高服务水平。铁路部门从最贴心旅客出行服务的角度出发,通过不断创新和丰富服务举措,让旅客的每一次出行都有着不一样的体验。今年春运,部分车站“人脸识别闸机”投入使用,旅客将身份证与车票叠放一起插入验票口,红外感应摄像头会采集旅客的人脸信息,与身份证人脸信息进行识别,5秒钟即可顺利进站。“人脸识别闸机”的出现,不仅给车站工作人员的工作减轻了许多压力,也让旅客在乘车出行中更加感觉到便利和省心。

贴心服务旅客,让旅客出行更满意。铁路部门充分利用微信平台优势方便旅客购票乘车。部分车站在微信上推出一款集服务预约、车次查询、智能问答、站内服务、智能周边等功能为一体的微信小程序,结合首次在春运中使用的微信支付,极大方便旅客出行。还有的创建服务品牌“001服务队”利用微信平台与所经各次列车建立服务联动,及时交换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需要帮扶信息,让出行不便旅客全程享受贴心服务。

人民铁路始终把人民的利益系在心上,让旅客出行满意,让旅客省心是人民铁路服务人民的宗旨。今年春运,铁路部门增开大量夜间高铁,部分车站将“人脸识别闸机”投入使用,利用微信平台与旅客的出行所需联系在一起。这是铁路部门近年来不断创新服务、优化服务的一个缩影。它让民众在铁路带给大家便利服务的同时感觉到了实惠。在以后,还会有更多的创新服务出现在民众的出行当中,我们期待在体验这些服务的时候会给大家带来更多不一样的精彩。(孙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