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多彩旅程”带来春运多彩旅途

2018-02-13 08:59: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逸杰

2月10日,在青岛北开往重庆西的G1838次列车上,旅客张先生点击“多彩旅程”APP订购了午餐。“回家过年的感觉真好110分钟后,他一边享用乘务员送来的午餐,一边高兴地说。春运10天来,“多彩旅程”APP订餐粉丝量增长3万人。(2月11日 人民铁道报)

民以食为天,饮食,一直都是我国人民日常生活中最关心的部分。中国幅员辽阔,乘车旅客来自天南海北,各省的民众饮食口味都不尽相同,往大了分就有八大菜系。如何尽量照顾到车上的每一位乘客,让春节回家的人们都能迟到可口的饭菜,铁路企业一直在努力摸索。

创建“移动式厨房”,铁路企业一直在努力。旅客不满意,铁路很着急。如何让一车数百名乘车都能迟到满意的饭菜?国外没有类似经验,国内也没有企业可以参照,在自主创新的同时寻找平衡点,是十分艰难的过程。面对天南海北的旅客,众口难调,政策改了一次又一次,铁路企业却收效甚微。

紧随时代潮流,“互联网+”创新服务新突破。铁路一天天发展,餐车服务和列车服务每年都在不断升级。为了让旅客们拥有最好的出行体验,彻底根除“顽疾”,近日,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深入调研,科学研发,运用“互联网+高铁餐饮”思维,安排山东济铁旅行服务有限公司在济南局管内开往全国各地的187列高铁动车上推出网上“多彩旅程”APP订餐业务,相比半年前仅有的订餐服务不同,“多彩旅程”APP不仅有订餐服务,还新增了车上购物、服务预约、社交娱乐等人性化服务,旅客在车上动动手指,就能实现无现金支付用餐消费和休闲娱乐,旅客感受到了高铁创新服务带来的快捷、便利,获得了乘车旅客的一致好评,堪称高铁上的“淘宝”。

集餐饮、旅行和娱乐功能于一体,“多彩旅程”APP提供的多样化服务提升了品牌的知名度,增强了粉丝的依附性。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原先的订餐功能进行拓展,建立积分管理策略,不定期推出互动娱乐、抢红包等活动,旅客通过每日签到和购买商品获取积分,累计积分可兑换精美商品,更加多样化、人性化的服务项目极大地吸引了旅客的关注。

“多彩旅程”,给今年春运带来了多彩旅途,获得成功的原因,就是在改进中求发展,在发展中实现增收。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强国,服务当先。不断改进,坚持创新抓住旅客所想,始终将创新服务放在首位,不懈地谋求发展,才能实现改革目标。铁路企业想要甩开“铁老大”的历史包袱,把路子走出去,就必须要从面子、里子上彻底改变,不仅要实现创收,更要带动地区的发展,谋求人民福祉,实现共同富裕,才是铁路企业长盛不衰的康庄之路。(杨逸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