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倔强的裤子,温暖的坚守

2018-02-12 16:08: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双兰

近日,东北地区迎来入冬最冷天气,一张“裤子站立图”刷屏。裤子主人是哈尔滨铁路局的给水管道工。-36℃的天气里,他在井水中更换水栓开口销后脱下防水裤,裤子瞬间“站”了起来。(央视新闻 2月8日) 

看到被冻住的裤子,笔者的心里是暖暖的,温暖是什么?是爱,是关怀,是守护!众所周知,春运是中国人的一次大迁徙,温馨的车厢、暖心的热水、整洁的环境和周到的服务,这美好的旅程背后是铁路人默默的坚守。上水工的一声“热你的人暖我的心”融化了寒冬的冰与雪,列车员的一句“你不会死的,我会死在你前面”诠释了铁路人的责任与担当。他们的言语虽朴实无华,道出的却是铁路人爱岗敬业的心声。

为了铺就“平安、有序、温馨”的春运回家路,为了让你我的春运体验更美好,有多少人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地选择了坚守和奉献。当我们能安全顺利回家与家人团聚过年时,千千万万“倔强的裤子”正在默默无闻地坚守工作岗位、兢兢业业地付出0你幸福到家团圆,我为你守护平安。”在归家的旅途中,有铁路人默默地坚守着。在幸福的团圆中可能见不到他们的身影,但不能忘记他们的付出,不能忘记他们的坚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