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订餐,让今年春运不一样

2018-02-12 14:56: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逸杰

今年春运,网上订餐服务首次被“搬上”高铁动车,这让长途乘车的旅客有了多样化选择。近日,长江日报记者探访汉口火车站12306网络订餐配送中心。作为全国27个可接受网上订餐的车站之一,途经汉口站的旅客不下车,就能品尝到中西快餐及湖北特产。(2月12日 武汉铁路局官微)

多快好省,传统美食抢占高铁餐桌。武汉的小胡鸭、洪湖的藕带、孝感的米酒、黄石的港饼……自去年铁路企业开启高铁订餐业务以后,不断地扩充饮食种类,极大地丰富了旅客的餐饮种类,昔日的老三样“花生、瓜子、八宝粥”离我们的出行越来越远了。

不仅要吃得了,更要吃得好。半年来,高铁订餐取得傲人成绩的同时,更在摸索更契合铁路餐饮的新路子。不同于普通网络订餐,火车不等人,菜品在冬天也不能放置太久,所以铁路网络订餐对配送时间要求更高。配送准时准点,菜品多样美味,价格便宜亲民,让观望的旅客放下戒心,今年春运,高铁订餐需求猛增,武汉站和汉口站每天总共可接400多单。旅客拿到手上的餐饮是热的,新鲜的,传统中餐在味道上自然就是饮食的首眩原来不被看好的传统中餐击败西式快餐,强势登顶最受欢迎的餐饮种类,这是中国味的胜利,也是年味的回归。

“三赢”经营理念让今年春运幸福满满。近年来,我国铁路事业发展日新月异,速度提上去了,服务自然也要跟上。在长期的探索中,逐渐完善了一条民企合力的新路子。高铁订餐的制度越发完善,铁路企业和餐饮商家的协力合作是大前提。旅客乘车体验更好了,出行更舒适了,铁路企业用高铁订餐留住了旅客,赢得了好口碑,商家也同时搭上铁路发展的顺风车,拓展了商圈,更带动了地方经济的发展,良性循环,“三赢”互动,是高铁订餐事业蒸蒸日上的秘诀。

打破封闭的圈子,更加主动去和资本合作,更加主动去贴近旅客最需要的地方,把脚走出去,手伸出去,耳朵探出去,才能实现改革的深入推进,服务的开阔创新。用服务留住旅客,用真心成就企业,今年的春运,注定是一个幸福满满回家坦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