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扛起铁路春运的“小人物”值得铭记

2018-02-11 19:57: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陈可辛导演拍摄的一部春运短片《三分钟》上线,刷爆了朋友圈。短短的几分钟视频,戳中了许多人的泪点。该片讲述的是一位铁路女职工与年幼的儿子利用停车间隙三分钟里在站台短暂相聚的故事,这段三分钟的视频让无数人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所有的感动往往就在那一瞬间,春运短片《三分钟》,看起来很短很短,却浓缩了铁路人的离别与团聚,诠释了坚守与放弃,小我与大爱并存,引发了许多人的情感共鸣,更是感动了无数感同身受的铁路人,见证了他们在春运中的不易。

《三分钟》是铁路职工的一个缩影,是千千万万铁路人的真实故事呈现。正如短片里的女主角一样,他们都是平凡世界的一个“小人物”,他们也都有着自己的家庭,有着自己的生活,但是由于工作性质的原因,他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在春节阖家团圆的日子里,总是少了他们的身影,因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任务叫春运。春节与家人团圆,共享天伦之乐,这是许多人享受的平凡,却是他们可望不可即的一份奢侈。

春运回家路的顺畅,背后有着无数铁路人的保驾护航。有售票厅里键盘如飞的售票员,有引导旅客有序进站乘车的客运员,有列车上的乘务员,除了为旅客直接服务的乘务人员,还有许多无名的“幕后英雄”,给列车上水的上水工、大山里的巡山工,还有“动车医生”等等,他们都为广大旅客早日回家与家人团聚而默默奉献着。为了确保春运工作的顺利进行,让旅客回家的路更加温暖,他们默默的全身心付出,在小家与大家面前,他们毅然选择了后者。

春运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潮,2018年春运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3.9亿人次,同比增加3131万人次。为了完成这个艰巨的任务,他们要付出比平时多几倍的精力投入工作中,只为让每一位旅客能够平安回家。足以可见,铁路人还是蛮拼的,铁路人的许多服务春运小细节做的真是了不起。

春运回家,总有一种感动让你暖心。在烟花绽放、爆竹轰鸣时,在你与亲友相聚推杯换盏时,在万家灯火通明、阖家欢乐团圆时,这些“小人物”们还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为了让更多的人能顺利回家,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小人物”们不仅要克服春运工作量加大的艰辛,还要克服春节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的心酸,坚持战斗在岗位上,只为了让旅客回家的路更顺畅一些,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我们理当为这些春运路上的“逆行”者点赞。春运里,正是这些默默无闻的“小人物”,用无数个“三分钟”扛起了铁路“大”春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