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先进科技引领“新时代美生活”

2018-02-11 14:09: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昊

2月10日,中国江西网记者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月9日,南铁共发送旅客67万人次,同比增长2.5%。同时,为方便旅客出行,南昌西站西进站口和售票处于今日正式启用,开设1个人工检票口和2个自助“刷脸”实名制验证检票口,进一步提升旅客进站效率;上饶站推出图片和视频全景导航,方便旅客在合福高铁和沪昆高铁站台之间进行转乘。(2月10日 中国江西网讯报道)

科技面向未来,时代每一个微小的技术变化,都像蝴蝶效应一样,移动支付、电子商务、共享单车等互联网领域的创新成果已经成为中国新的技术名片,深刻影响着我们的生活方式和出行模式。对铁路部门来说,科技确实像是神奇的魔术手,打开创新服务的空间。就像此次报道中提到的,南昌西站西进站口和售票处增设自助“刷脸”实名制验证检票口和上饶站推出图片和视频全景导航,为提升、创新客运服务提供了新的途径。

社会变迁,科技也在不断发展,真正的智能化时代似乎在慢慢到来,各种智能科技不仅渗透到日常生活,更在决定行业的发展方向。事实上,自2015年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以来,互联网以及信息化已经逐步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十九大报告中也对创新做了重要强调,因此,铁路部门正在不断适应新的变革,利用科技手段颠覆和改善原有的传统服务模式,目的就是通过科技创新为优化服务“注入新的活力”,以先进科技引领“新时代美生活”。这样探索的例子还真不少,就像前阵子郑州高铁东站铁路警方启用人工智能警务眼镜,使用人像比对警务眼镜对旅客中的重点人员进行人像识别,一眼看穿逃犯和冒用证件者,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也为旅客的安全筑起了保护屏障。

铁路作为最重要的大陆性运输方式,是我国未来二十年建设规模最大、发展最迅速的产业,也是和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随着人们出行需求不断升级,铁路部门将面临着许多新的挑战和考验。展望未来,坚信铁路部门一定为秉持为旅客服务的初心,致力于智能产品的升级换代,抓装互联网+”、人工智能、AI技术等风口,为广大旅客提供更优质、更具人性化的服务,真真正正的让人们感受到科技引领美好生活的蓬勃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