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踏实的工作实现自己的价值

2018-02-11 09:00: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旭

“正在电杆上作业的那个小伙子叫郭强,在日常工作方面能力绝对过硬1大板综合维修段大板水电车间的职工们,经常自豪的说道。挂在腰间的安全带紧紧地系在横担上、脚扣死死地卡在电杆上,身体略微倾斜,手里的活口扳手熟练的不停转动着,时不时的从后背的工具包里拿出凡士林油,娴熟的涂抹在隔离开关的螺杆和刀口上……,经他调整过的隔离开关拉合灵活、无卡塞现象,且刀口闭合到位,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优良。通过几次的夏季检修,他对大板水电工区管内所有的隔离开关进行了“全覆盖”维修和调试,实现了每一组隔离开关零故障。

郭强同志参加工作快七个年头了,“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坚韧不拔……”这样的精神品质在郭强的工作生活中发挥的淋漓尽致。在工作中,他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努力学习业务知识,并时刻以高标准来规范自己的行为,在思想、学习和生活上均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现为大板水电工区一名青工的郭强,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隐患虽小,能酿大祸”是他的座右铭。无论是检修作业还是施工监管,郭强总是提前考查作业现尝施工条件,并做好安全预想、制定安全可靠的方案。

例如在那年的冬季,由于夏季施工监管的强度和密度,部分运行的设备因检修不到位而运行指标下降,他与工区同事冒着严寒先后对管内的行车设备进行了详细排查和缺陷整治,对管内的用水设备和水管路、客车上水栓进行全面检查,发现的电缆接头虚接、站区水管路跑、冒、滴、漏水等问题进行了全面整治,确保了大板工区管内的可靠供水、供电。

随着复线扩能改造的推进,大板地区复线施工处所越来越多、施工隐患越来越多,责任越来越重。他配合施工单位,对大板管内既有的行车设备进行了详细的排查;对电缆路径迁改和电杆移设等确定施工方案;要求施工单位对临近设备进行硬隔离防护等,确保了复线施工作业安全,确保了供水、供电设备的安全运行。

每年四五月份前后,大板地区天气逐渐回暖,鸟害对供电的影响日益严重,电力线路速断故障时有发生。郭强与工区同事增加了线路巡视频次,对喜鹊常搭窝处所进行登记造册,能使用占位法解决的,立即进行处理。不能使用占位法解决的,施工监管人员对施工地段附近搭窝处所进行每天巡视和排查,解决了人员紧张无法定期巡视的难题,同时使设备故障率大幅下降。

夏修的到来,贯通线检维修工作在忙碌有序中进行,他时刻盯控作业关键点,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积极配合工作许可人检查设备停电带电情况,确认安全措施和卡控停、送电的关键作业点,并对重点设备亲自进行检、维、修,确保了重点设备的检修质量,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检维修任务。不论是在施工防护、设备缺陷整治作业、相序调整作业、树障清除作业的现场,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冬天来了,气温骤降,对线路影响较大,行车设备稳定性降低,这就需要做出很多的预判断,他与大家将电力设备的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此时大板站客车上栓、站区给水设备成为薄弱设备,在冒着寒风中,他带领大家先后对管内200余处水管路阀门井进行防寒作业和检修,保证了水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年复一年,日复一日,郭强同志不论在掌控关键作业点还是严把设备质量关方面,以及职工思想变化引导上,都以一颗赤诚之心,默默地为铁路事业奉献着。(江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