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他们用责任和坚守铸就2018“平安春运”

2018-02-11 08:59: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冬至

近日在人民铁道网发布的一部视频短片在各大新闻网站及微信朋友圈获得了疯狂的转载,并得到了大量的阅读和点赞。这部视频的名字叫做“看完这个不要让泪水打湿你的车票“。它讲述的是一群默默无闻的铁路职工在春运的岗位上坚守工作,无私奉献的事情,看似很平常,但是背后的艰辛是很多旅客所不了解的。

春运是繁忙的,紧张的,但又是一个充满故事的地方。就像“看完这个不要让泪水打湿你的车票“这部短片中的每一个人物说的那些朴实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都让我们为之动容和感动。如复兴号高铁列车长官淼说:我最深的感触是想做好一个车长,就要有母亲般的细心宽容,坚强和勇敢”。再如广州车站值班员乔衡说:每天进出广州火车站的列车总数约400列,在工作期间我们吃饭喝水都不能离开岗位。参加工作25年来,我没有在家过过一个团圆年。但是看到千万名旅客开开心心地回家过年,我就觉得我的付出是值得的”。

众所周知每年的春运就是一场人口迁徙大战,每到这个时候全国各大火车站几乎都是人满为患。面对这一情况铁路部门往往都会根据客流量的变化及时启动预案,增派人手。对售票厅、进出站口及候车厅人流密度大的地方进行疏导,畅通旅客通道,并采取限时段、限车次进站,提前预检、分区候车等方式做好旅客分流,在地下通道内做好引导工作,避免出现拥挤、踩踏情况发生,保证大家的安全出行。

另外铁路部门针对不法分子的恶意刷票行为,不断升级12306网站购票系统安全,在方便旅客购票的同时加大对黄牛党倒票及网络恶意刷票的堵截。同时铁路公安系统也开展了为期100天的打击倒票“猎鹰-2018”行动,严厉打击倒卖车票和制贩假火车票、假身份证件等违法犯,有效确保了2018年春运期间铁路旅客平安顺利出行。

在2018年的春运中正是有了跟他们一样默默坚守在春运一线的铁路职工,才使得亿万旅客顺利踏上回家的列车,平安到达温暖的家和家人团团圆圆过大年。当我们围坐在餐桌旁看着春晚,吃住香喷喷的年夜饭时,可曾想到这些春运期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铁路职工们,他们的年夜饭大餐可能只是一桶方便面或者一块冰凉的面包。让我们一起为这群2018春运最可爱的人鼓掌点赞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