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24万字情书见证铁路人的心酸与浪漫

2018-02-11 08:53: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兰州铁路局兰渝车队队长任亚娟家中,有23本家庭日记本,上面留下了她和丈夫的820多条只言片语,长达24多万字。丈夫李全忠,是兰州客运段宁波车队副队长,夫妻俩同在一个单位上班,但由于工作车次不同,两人在家碰面的机会少之又少。他们把家里需要办的事情写在纸条上交代给对方,为方便留存,纸条换成了笔记本,没想到,这一习惯保留了24年。(中国青年网2月10日)

全家在一起聚会、旅游、或者是一起吃大餐,这是家庭的属性,然而,在任亚娟、李全忠的眼中,笔记本却是他们沟通、团圆的方式,不由让我们觉得心酸。马上就是春节了了,这是一个全家团聚的日子。应该是早早地开始计划年货还要买什么,年夜饭吃什么,或者给商量着给给父母孝敬什么礼物,可是对于铁路职工来讲,春节团聚,注定是一个“传说”

当别人聚会、团圆或是尽孝的时候,他们却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保障着无数人的安全。当别人在繁华的都市与朋友欢声笑语的时候,他们却在摇晃的列车上,保障着旅客平安出行;当其他夫妻在烛光晚餐的时候,他们与思念为伴,心系着安全,让更多的家庭平安相聚。

铁路人注定不能与家人团聚、甚至不能给父母买一份礼物,因为连提前买礼物的时间都没有,他们是多么希望能够多一些时间陪陪家人,和父母唠叨工作,陪孩子一起学习。但他们不能,因为他们知道,责任与家庭,必须舍弃一个。选择了铁路,就意味着选择了任劳任怨;选择了铁路,就意味着选择了坚守平凡和无私奉献。

春运工作才刚开始,在以后的春运期间,有着无数坚守在自己工作岗位的铁路职工,将会错过与家人团聚。他们用温情和奉献描绘了春运中的一幅幅感人画面,为了旅客的团聚,他们舍弃与家人温暖,舍弃与恋人的甜蜜,舍弃了陪孩子的辅导时间,正是因为他们在铁路基层的一线岗位上,把自己的光与热绽放着,照亮了旅途归家的人、团圆的人、旅行的人,才会有千家万户团聚时的那一份欢笑和幸福。

家,是一个让人觉得温馨的词语,但是在家前面加上铁路就多了一份责任与担当,24万字情书成全了更多人的“相聚”,铁路人的心酸与浪漫因为奉献和付出显得更加美丽。(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