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幕后英雄”为归途保驾护航

2018-02-09 16:39: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贤哲

回家过年,这是每个中国人无法割舍的乡愁情结,更是中华民族对中国文化的遵从与眷恋。回家的路,承载着太多人的思念。

“小年”当天,春运迎来了客流小高峰,在北京各大火车站川流不息的身影中,总有那几抹“橄榄绿”守候在游子归乡的起点。他们就是在春运一线执勤的武警官兵。此次春运执勤任务将在春节前后持续20天时间,武警官兵每天将执勤18小时以上。在北京西站,武警白克琦的女朋友,噙着泪水,依依不舍地向正在执勤的男朋友告别。两个人本来说好过年到双方家里拜年,并商量订婚事宜,结果在临走前几天白克琦突然“变卦”了。原来,他被临时调到北京西站执勤,还没来得及跟女朋友当面解释。

笔者看到这样的春运故事,不禁感慨万分。每年春运都是一场声势浩大的“人类迁徙”,不管航空、铁路、公路,在为期40天的春运里,交通运输部门将输送至少20亿人次的客流。尽管每个人回家的路途有长短,但是回家的目的都是一样的——阖家团圆。为了保障旅途安全畅通,让更多的人顺利回家,在春运的背后,有无数像白克琦那样的武警战士,交通警察,养路工人,以及所有从事交通运输行业的“幕后英雄”,日以继夜地奋战在一线岗位上,为踏上归途的游子保驾护航。

每一个像白克琦这样为春运服务的“幕后英雄”都有难为人知的辛酸故事,一个个故事就像一个个小小缩影,汇聚在一起构成了“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的美丽画面。那些不辞劳苦、不分昼夜地鏖战在自己的岗位上的春运工作者,他们何尝不想回家,何尝不想享受天伦之乐,但因为他们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他们别无选择,舍小家为大家是他们不约而同的终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全体“幕后英雄”的共同努力下,华夏幸福团圆,万家灯火通明;我们也应该敬礼,向春运的“幕后英雄”们表达最崇高的敬意——您们辛苦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