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爱停留,温暖人心

2018-02-08 15:01: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驰

1月25日下午,成渝高铁D5147次列车为了让一名突发抽搐昏厥的幼童及时下车赶往医院救治,延迟6分钟发车。这次6分钟的“温情停车”,没有一个乘客抱怨发车晚点,也得到了不少网友的赞誉。(1月27日 新华网)

每逢年关,最热闹最拥挤的地方莫过于各地火车站。旅客们迫切的思乡之情溢于言表,长龙般的队伍,大包小包的行李,即便是无座票,能回家团圆也是无比的幸福。而在这样的环境下,尤其是下空间相对狭小的列车上,吃五谷杂粮的我们避免不了一些突发的意外情况。就如这对年轻夫妇带小孩在乘坐高铁时,刚满周岁的孩子突然抽搐昏厥,情况非常危急。而此时此刻列车门已然关闭,即将出发驶入下一站。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候,列车长问询赶来,当机立断做出决定—延迟发车,并安排他们下车以便及时就医。果敢的决定加上车站有关部门的配合,晕厥儿童被迅速送往医院救治。

众所周知,高铁的晚点概率是很低的,出发及到站都相当精确,而此次高铁为了能够及时救治幼童主动延迟6分钟发车,不仅彰显了新时代铁路精神,更突显了铁路人的“人情味”。我们首先得肯定列车长的果敢和坚定,在突发情况下及时作出了最正确的决定,避免了事态恶化。其次得感谢列车上全体乘客的理解和支持,列延迟6分钟出发无一人抱怨,正能量的传递让整个列车都暖意浓浓。人出门在外,难免碰上这样那样的意外,但意外并不可怕,在人与人之间的帮助与理解下,困难和烦恼都会迎刃而解。

随着春运的到来,各地火车站将更加拥挤和繁忙,铁路部门也已拟定了完善的计划,做好了周全的准备,完善了各类设施设备,准备好了应急处置,力保旅客们安全出行。而我们也应积极配合铁路相关部门的有关工作,在旅途上,更应多一份关心,多一份温暖,多一份谦让,多一份帮助。

新时代的铁路坚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宗旨,各项服务措施无不彰显着人文关怀,设施设备也更加先进,而人们也将享受到浓冬中更优质更贴心更温暖的乘车体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