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助春运迈进复兴新时代

2018-02-08 14:33: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辉

今天是小年儿,北京铁路迎来首个出行小高峰,预计将有50万人出京回家过年!早上6:53分,迎着北京的一缕朝阳,北京地区首趟开往成都东的“复兴号”列车正式开行。天府成都第一次迎来从首都北京始发的“复兴号”高铁列车,进入复兴新时代。(2月8日《北京青年报》)

2017年6月26日,“复兴号”在京沪高铁线正式双向首发,9月21日350公里时速开跑,“中国标准”跑出“中国速度”,有颜有料的“复兴号”实力圈粉,霸屏旅客芳心。在今年的春运当中,“复兴号”进一步扩容,满载自豪与自信,助推铁路春运迈进了新时代。

“中国标准”,提升春运满满幸福感。更快的速度、更宽敞的车厢,不间断的旅客电源插座、WIFI全覆盖、车上全程可以免费上网、购买餐食全部实现电子支付……看得见的环境改变,触手可及的服务体验,“复兴号”首秀春运,以更舒适的出行条件,以令国人自豪与骄傲的“中国标准”,为春运带来了更美好的体验。

今昔对比,“复兴号”折射时代变迁。“复兴号”是一面镜子,照出新时代春运的变迁。如旅客梁阿姨所说:“1997年我来北京,要坐快40个小时的绿皮车,每年回家过年都头疼,现在居然不到8小时就能回家,真是太快了。”从绿皮车到“复兴号”,出行环境的改善,速度的提升,服务的全面,让“复兴号”成为新时代春运的“代言”。首趟开进成都的“复兴号”G89/90次列车满员出发,旅客的热捧和由衷感慨,不也是对铁路发展、时代进步的有力见证吗?

覆盖更广,开启春运新篇章。自去年开跑以来,“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先后经历了京津冀城际、京广高铁和“12.28”铁路调图的不断扩容。今年春运,“复兴号”列车将在北京至太原、西安、成都、沈阳,上海至昆明、厦门、合肥,南京至南宁,深圳至重庆等方向开行,更多旅客将享受到“复兴号”列车的高品质服务,开启了“复兴号”列车参与春运的新篇章。

从京津冀到蜀道,贴地飞行的“复兴号”,让“‘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精神落地,也让高铁时代的幸福一路向西,随高铁版图流向更多地区。更让我们乐见的是,随着“复兴号”的步伐,我们的春运必将驶向更平安、有序、温馨的新征程,我们的高铁出行也必将迎来更美好的新时代。

今日,“复兴号”首次上蜀道,向着小年开跑。今日,我们的“复兴号”又多了一个幸福的符号,新时代的幸福正朝着春运迈进,向着更美好的未来进发。(胡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