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便民措施 让铁路出行更温馨

2018-02-07 18:30: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2018年春运大幕2月1日正式拉开。记者当天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40天内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3.9亿人次,同比增加3131万人次,增长8.8%,日均955万人次。为做好2018年春运工作,铁路部门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导向,在坚持做好日常各项基本服务的基础上,推出十大便民利民措施,全力打造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2月2日 腾讯网)

2月1日,为期40天的春运正式拉开维幕。为了让旅客在旅途中体验更美好,铁路推出十项便民利民措施,全面落实“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春运服务目标要求,努力提供高品质的运输保障服务,为旅客打造温馨美好的春运旅途。

近年来,铁路的快速发展有目共睹,随着铁路网建设的逐步完善和铁路服务改革的不断推进,铁路受到了越来越多旅客的认可,特别是高铁效应的彰显,更是形成了多个一小时、两小时经济圈和生活圈,让旅客的出行更加方便,每年春运发送旅客数逐年增加。据报道,2018年春运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3.9亿人次,同比增加3131万人次,增长8.8%,日均955万人次。从大数据中不难看出,今年春运铁路部门的旅客发行量还将持续增长,在这一串串数字的背后,不仅包含了对铁路部门运能的考验,也反映出人们对铁路出行服务与质量的肯定。

虽然,每年的春运,都是铁路运输的高峰期。然而,为了能够给旅客提供更好的出行条件,铁路每一年对春运都有不同的变化和改革,特别是在今年春运,铁路部门提出了“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工作目标,既是对旅客的充分尊重,更是对“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生动践行。取消异地售票手续费、推出高铁“接续换乘”“自主选座”、12306网站微信支付功能上线试运行等改革发展举措,则让旅客出行更方便、快捷;而升级扩容售票系统,85%以上网上购票不再需要输入验证码,铁路公安部门组织开展“猎鹰-2018”战役,全面打击倒卖车票违法犯罪活动,则保障了旅客平安、有序出行;刷脸进站、推进站车“厕所革命”、升级互联网订餐系统,则让旅客的乘车体验更美好。

从这些令人欣喜的便民利民措施中我们可以见微知著,以小见大地看到铁路在改善春运环境,提高春运质量方面做出的不懈努力,我们也有理由相信,今年的春运之路一定会更加温馨,回家之路一定会更加顺畅和美好。(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