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共享汽车”提升旅客出行幸福感

2018-02-07 14:28: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安宏

今年春运,在广州乘高铁又有新体验,进出高铁站可以开共享汽车了。2月4日,春运第4天,广州铁路南站秩序井然。作为全国最繁忙的高铁站之一,广州南站今年春运期间日均停靠动车列数高达800列,日均旅客发送量(到达量基本持平)高达30万人,都排名全国第一。(2月5日 科技日报)

自共享单车普及后,共享电动车、共享汽车、共享充电宝等一系列共享衍生品层出不穷。出门只需要携带一部智能手机,便可轻松解决日常问题,平日上班途中骑共享单车,周末出门办事开共享汽车,外出时手机没电还可以租共享充电宝……可以说,共享模式的开启,不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更打开了商业发展和社会治理的新思路和新模式。

俗话说:“众人划桨开大船,众人拾柴火焰高”。近来,广铁集团铁青公司联合上汽集团环球车享旗下共享汽车品牌EVCARD,在春运期间全国首推的“高铁+共享汽车”新服务,可谓是强强联姻,充分利用高铁网格化的长距离运输,搭配汽车灵动、便捷,打通旅客回家“最后一公里”问题。

金杯银杯不如百姓的好口碑,而百姓的好口碑的标准自然是好用、不贵。首次使用的旅客只需关注“铁旅e行”或“广州铁路”官方微信公众号,注册会员、验证驾驶证、交押金,通过审核后,点击“旅客出行”菜单栏里的“共享汽车”,根据地图指引找到汽车后,扫描车身上的二维码,下载“EVCARD”APP,注册乘车,便可轻松开走。同时,租费一分钟仅0.5元,比乘出租车便宜近三分之二,还不用考虑停车问题。如此一来,不必在人口涌动的火车站出站口,顶着凌冽寒风等公交,“长龙”排队打出租,体验想走就走,想去哪就去哪的自由行。

“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高铁+共享汽车”是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具体体现,是建设智慧化、共享型便捷交通接驳体系,提升旅客出行体验的新举措。笔者相信,随着新时期铁路的不断改革,“高铁+共享汽车”等更多更好的服务模式会不断更新迭代,让旅客体验更美好,幸福指数不断上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