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春运为起点 迈向美好出行时代

2018-02-03 14:58: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勇

触摸着新时代的脉搏,呼应着新时代的律动,随着“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新理念的提出,2018年铁路春运的雄浑乐章已经奏响。2018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为期40天,预计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8亿人次。

临近春节,最牵动人心的民生就是回家过年。诸多新闻报道中,当镜头对着摩托车返乡大军时,我们能看到雨雪交加的天气里,返乡游子们身着厚厚的棉衣外加雨衣,佩戴着五颜六色的头盔,还有绑腿护膝齐装上阵,长途跋涉的画面总能触动观众的心弦。

春节团圆的日子,是情感集中释放的时候,也是梦想花开的时候。过年回家逐渐成为了一个文化传承,各类交通工具也成为了不可或缺的载体。然而,如何让出行体验更美好?愈来愈成为亟待解答的时代命题,呼唤着社会各方的密切互动。

在春运的宏大叙事里,有近景,也有远景,最扣人心弦的情节还要看铁路。在今年春运前的冰雪天气里,铁路员工夜以继日的展开攻坚战,用拼搏讲好了一个又一个的“铁路故事”,让旅客感受到了暖暖的“铁路温度”,成为了践行“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目标的重要宣示。

一头是每位旅客的归家需求,一头是客流量骤增带来的运输压力,尽管历年春运的需求与供给都是一个矛盾体,但每年的春运都达到了预期效果。把春运放到民生的坐标系中来审视,铁路的努力不断开创了出行的新境界,旅客的获得感和满足感与日俱增,同时也需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当前,铁路建设规模和开行速度日新月异,安全保障能力越来越强,服务智能化、信息化水平越来越高,网络订票、手机订票、积分送票、高铁网络订餐等服务措施不断完善,林林总总的变化,积聚成实实在在的进步,对接的是品质越来越具体、越来越美好的出行需求。

一年之中,40天的春运不过转瞬间,而美好出行化为现实,离不开每一公里的努力。其间,值得翘首以盼和浓墨重彩抒写的地方实在太多。创造伟大的成就,必定承担巨大的使命和责任。

2018年春运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后的第一个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呈现着一份思考时代的“铁路方略”,呈现着一种引领新时代的“铁路力量”,深刻启示着铁路员工在全面优化旅行环境、不断升级服务模式的前行中任重而道远。

2018年春运如期而至,随着年味的淡去终将画上句号。然而,铁路的运输生产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让体验更美好的出行与交通强国相互呼应,与美好生活相互呼应,在新时代里写下自我更新、自我超越的崭新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