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国崛起,迈进新时代

2018-02-03 14:51: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振东

今年春运,所有加开列车取消“卧代座”,恢复卧铺席位,增加旅客舒适度。此外,“复兴号”也迎来首个春运,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图定始发终到“复兴号”列车达到66.5对,担任载客重任。(2月2日,北京晨报)

临时列车,普通列车的“次代品”。谈起临时列车,人们首先想起的就是春运,因为只有在春运这个大客流量运输任务前,临时列车才会如春草般的出现在各地的火车站。临时列车为什么存在呢?是因为当铁路部门在面对大客流量的环境下,原本的列车不能够满足现实运输任务要求,因此铁路部门才加开临时列车,以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可是一说起临时列车,很多旅客对它的印象并不是很好。首先,临时加开的列车是从那些闲时不用的车厢临时改装、组装的列车,基本上都是“以卧代坐”式列车,因此,临时加开列车的舒适度不如普通列车,当然在卫生方面可能也比不上普通列车。而很多旅客选择临时加开的列车时,都是因为春运时期买不到回家的火车票才被迫选择临时加开列车的,所以,一直以来,临时列车的口碑在很多旅客哪里并不是怎么好。

取消“卧代坐”式临时列车,让旅客回家更加温馨。我国作为一个人口大国,发展交通一直是我国首要发展方向之一。如今,我国已经名副其实成为了交通大国、强国。随着中国18个铁路局公司化经营改革,铁路企业也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号召,勇于担当党和国家赋予铁路的新使命,因此,铁路企业提出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目标。在党的十九大后的第一个春运,也是铁路企业全面实施改革后的第一个春运,铁路企业重视临时列车在广大旅客口碑不好的情况,迅速召开相关部门领导进行集体讨论、研究,以高质量服务旅客作为出发点,决定今年春运加开的所有临时列车,不再使用“以卧代坐”式车厢,并恢复卧铺席位。铁路部门的这一措施实施引起了广大旅客的一片点赞热潮,也在这个寒冷的冬天里,给那些选择铁路出行回家的人们带来无形的温暖。

今日盛世,如您所愿。1949年的开国大典上,因为那时候我国飞机有限,我们可敬的周总理要求,在开国大典上迎接检阅的飞机飞两遍。如今,举世瞩目的“9.3天安门大阅兵”上,我国已是军事大国,我们不差飞机,也不再需要再飞两遍了,这盛世,如您所愿。2018年前,我国每年春运时期铁路部门都会加开大量的“卧代坐”式临时列车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如今,我国已是交通大国,我们不差车厢了,也不再需要“卧代坐”式临时列车。从过去“只管走的了”到如今“想要走的好”,这是铁路企业顺应社会发展进步,以高质量标准服务旅客的重要体现,这也诠释着铁路企业“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责任与担当。在如今我国迈进新时代的重要时期里,希望铁路企业能成为新时代中国新发展的一张新名片,为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田振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