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来了,回家不怕远征难

2018-02-02 09:04: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方

明天开始,2018年春运即将拉开大幕。据悉,2018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共计40天。春运期间,预计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8亿人次。(1月30日,东南网)

“养蛙”游戏刷遍朋友圈,先不论养蛙人被冠称为“佛系青年”,“蛙”的任性给人徒添无奈,整日思索着,蛙去哪里了?细思极恐,当我们出门在外的时候,家中父母是否每天站在门口,望着远方,搬数着手指细算孩子归家的日期;是否在家准备热饭,等待归期不定的游子;是否在担忧着孩子买不到票,担忧着外面风雪阻路;而我们还没意识到对父母理所应当的忽视,只是拨个电话,回张相片,而父母却如获至宝般,小心翼翼地珍藏起来。春运如期而至,它提醒着我们又是一年回家时,铁路、道路上人头攒动,仿佛是对还未归家游子的鞭策,但是啊,也有这样一群人,过年回家是奢望,却又默默坚守在岗位上,守护我们的归途。

他们是守国护疆的武警官兵,是旅途陪伴的铁路人,是城市美化者清洁工,是千千万万的服务人员,他们默默地在背后服务人们,让旅客的归途更加惬意,便达。

风雪再大,也要回家。当下江南地区寒流来袭,大雪皑皑,却也挡不住回家的热情,就如近期报道陈老汉,雪花飘飘,肩挑重物徒步80里,只为给老伴省钱添新衣裳;如“摩托铁骑”,骑行千里,冒雪返乡。而今铁路“四纵四横”完善,游子归家途径有了新的选择,风雪路途也不再是天堑,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回家团聚呢?

  路途再远,也要回家。春运最大的敌人是距离,远出在外,日常回家只是空想,但是作为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归家,是对亲人团圆的一份眷恋,是对父母的最好的慰藉,而且高铁速度缩小了地区与地区之间的距离,有道是“回家不怕远征难,万里千山只等闲”,

车票再少,也要回家。春运一票难求现象普遍存在,我们常常为购买到一张票而惊喜,当下购票方式却愈加简单,APP购票多样化,加上购票积分制,车票打折,乘火车是回家不二选择,另外春运加开列车,如“支南列车”,车票能更容易购买到,只要有心,不心浮气躁,哪怕是中途补票也是归家首眩

到了家,却不要忘了那些默默守护我们归途而回不了家的铁路人,正是他们的不懈努力,才让我们旅途一帆风顺!(廖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