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美好春运”-我们期待着!

2018-02-02 08:59: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屈伟明

2018年铁路春运自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为期40天。预计全国铁路发送旅客3.9亿人次,同比增加3131万人次,增长8.8%,日均发送955万人次,再创历年春运新高。(2月1日凤凰网)

春运年年忙,对于春运运输主力军铁路来说,更是有得拼!今年铁路对春运提出来更高的要求,既坚持“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工作新理念,全力以赴做好春运各项工作,努力增强广大旅客春运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大家看到这几年春运,无论在公路候车室还是航空候机大厅,不再是拥挤和旅客匆匆忙忙的现象;同样铁路部门也是一样,现在在车站广场上很难看见奔跑赶车的人群、不再有售票大厅排成长龙的购票队伍,也不再有候车大厅里的人山人海的现象,基本上是随到随走,没有早几年春运期间客流高峰的气氛。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有车一族数量迅速增加,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自驾,作为春节旅游、探亲的出行方式。再加航空、公路、河海运的分流,以及铁路线路的不断完善,加上大量的高铁开通和开行,极大的缓解了运输压力,现在我们从新闻中很少看到旅客滞留的事情。

  春运一直是出行的一大难题,而随着最近几年的交通圈快速发展,无论是航空、公路、河海运输发挥了各种的作用,特别是铁路,作用尤为明显,每年春运节的广州,是运输重中之重,相关数据显示,最近10年以来,广东省以及周边大中城市整个铁路营业里程增长了2000多公里、其中我们国家有28个省市区跨入了动车时代,便捷的交通让省市、大都市形成了握手间的距离。

  每天面对东南西北的旅客大迁移,如何下好旅客运输这着棋,则需要铁路各部门的齐心协力,通力合作,步步走好才能赢。我们也完全感受到了铁路的努力,如:全力保安全,让旅客平安出发,安全到达;扩大运力供给,高速铁路和普速铁路同时发力满线运行,最大限度扩大运能;升级扩容售票系统,严厉打击倒票等违法行为、净化购票环境、维护公平售票秩序,方便旅客购票;再比如加大“刷脸”进站、智能导航等设备投入、,提高春运服务智能化、信息化水平、对互联网订餐进行系统升级、压缩订餐时限、丰富供应品种、推进站车“厕所革命”,以此提高服务质量。

 以上种种说明,铁路一直在用心迎战春运、并高质高效完成春运大考、真正做到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我们相信在铁路部门的不懈努力下,“春运高峰”终将成为人们的回忆,永久封存在人们的记忆当中。而美好春运则是我们的期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