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多项举措助力春运,旅客出行更便捷

2018-01-31 08:41: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央视网消息:今天是1月30日,农历腊月十四。铁路部门在今天开始发售正月十三的火车票。随着春运的临近,铁路新的便民服务举措也相继出台。

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公司首次在春运期间,通过公铁联运方式,将省内及内蒙古东部地区的25个未通铁路的县市、23个较大乡镇与铁路实现无缝链接,为边远贫困地区人民群众出行创造条件。南宁局集团公司在广西南宁、柳州、桂林、玉林等多个车站安装具有人脸识别功能的智能实名制核验闸机214台。高效缩短春运旅客检票进站时间。济南局集团公司在济南西站换乘中心首次实现空铁、公铁联运“零换乘”,旅客可在换乘中心自动办理登机牌,然后转乘专线大巴前往机常

同时,铁路部门推出12306微信小程序。旅客绑定微信号,即可在微信内接收购票、改签、退票等行程通知,大大提升了旅客的购票体验。同往年一样,铁路部门线上线下齐上阵,旅客可以通过网络、电话线上购票,也可以去窗口、代售点、自助售票机线下买票。但与往年不同的是,铁路部门网上增加接续换乘功能,对于热门路线而言,通过系统智能化的接续换功能大大增加了同程旅客的承载容量,有效缓解了热门路线的购票压力。

今年铁路部门还联手航空公司,推出空铁联运曲线回家。通过先飞到目的地附近城市,再转高铁回家,或者先坐一段高铁,到人口相对不那么密集的二线城市,然后飞到目的地回家。这样的行程,在时间相差不大的情况下实现了价格最优,不失为春运回家的好策略。

另外,为了确保风雪、降温极寒天气下列车的安全运行,广大铁路职工坚守一线,舍小家,顾大家。当大家坐在温暖舒适的车厢里,享受着旅途,思念着家乡时,车厢外面那些大衣紧裹的铁路人,冒着风雪,顶着严寒战斗在第一线,为铁路安全运输、旅客平安出行默默奉献着。

本着“人民铁路为人民”和“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宗旨及对““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服务承诺,从铁路部门制定的一系列措施和出台的一系列制度可以看出,助力春运,铁路部门很努力。(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