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生命让步,高铁延迟6分钟是暖心之举!

2018-01-31 08:38: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静

“因为你们,这个冬天才会温暖126日下午4时33分,潼南区的李颖在个人微博上,对成渝高铁D5147次列车上的所有乘务员,由衷地表达着最诚挚的感谢。就在前一天,她1岁多的孩子突发抽搐昏厥,情急之下,高铁为一家人而果断延迟发车6分钟。(人民网1月29日)

  时间诚可贵,生命价更高。为生命作出让步,和时间进行赛跑,铁路部门这一暖心之举着实让人欣慰。而对比近期出现的高铁扒门事件,一个是铁路部门主动帮助,另一个则是被迫接受,相比之下孰轻孰重就显而易见了。笔者以为,这次铁路部门处置相当妥当,从发现乘客生病到寻求车上医生帮助,从列车上到站台的联络协调,铁路部门处置可谓是可圈可点,6分钟的时间能够完美的处置好突发情况,体现出了乘务员、车站完美的协调配合。

  短短6分钟的时间,从中我们看到了乘务员果断指挥,协调联络,临危不乱的职业素养;看到了铁路部门为旅客的生命安全着想而作出的让步,宁可高铁晚点延迟出发,也要保护好旅客生命安全的决心;同时看到了这个社会上一些好心人的无私奉献,在寒冷的冬天,这些都让一位母亲感受到温暖,笔者真心为无私奉献的铁路部门以及社会公益人士点赞!

近些年来,随着更多的人们选择高铁出行,高铁为旅客让步的案例偶有发生,铁路部门在对于这样的突发事件中已经摸索出了一套经验,并且在给列车乘务员的培训中,就有医疗救助、突发事件处置这一项。旅途中,难免会发生一些意料之外的事情,面对这种情况,就需要各种应急措施,在这方面,铁路部门应急措施已经相当成熟,社会对于这样的情况也给予多方帮助。

对生命,我们要怀抱敬畏之心,对高铁,我们同样要如此。像小孩突发疾并旅客身体不适,这样的事情偶然会发生,但高铁的规则我们也要遵守。对于一个母亲而言,孩子是自己的一切,当旅途中孩子突发疾病时,他人能够及时给予援助,这对于一位母亲来说是最让人感动的;而对于高铁来说,列车行驶时间是固定的,一旦延迟,整条线路上的列车时刻都可能跟着改变,这对于铁路的调控,其他旅客的行程都可能有影响。

 特殊情况特殊对待,为保生命,高铁延迟发车6分钟,虽然会导致部分列车时间延误,但与之生命相比,为生命让步,笔者以为还是值得的!这样的暖心之举才更显得生命比时间更珍贵。为生命作出让步,短暂的延迟让寒冷的冬天也感受到人间的一丝暖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