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供给侧精琢下的“顺手寄”贵在贴近旅客诉求

2018-01-30 15:11: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喆

春运将至,回家过年,大包小包那可是少不了。可也许一个不小心,您的某件行李就在铁路部门禁运名单上。不过别着急,为减少旅客出行烦恼提升出行质量,铁路升级便民服务体系,推出新产品“高铁顺手寄”,帮助旅客在高铁站内将不便随身携带的物品直接快递到家。(1月27日齐鲁网)

“绿皮车”能托运,为何高铁却不能?

以往旅客被查出携带违规物品,只能选择丢弃或者寄存,而现在凭借“顺手寄”,即可在高铁站内办理快递业务,“顺手寄”的推出不仅是一种服务升级,更大的意义在于,贴近了旅客们的诉求。

鼓鼓的行囊,承载的不仅仅是旅客们的乡愁,可看到的是,“顺手寄”以“货随人走,人到货到”为靶标,透过联手顺丰,拓展了高铁乘客的寄运渠道,尤其一些不易携带的行李,及不符合进站规定的物品,在快递公司的协助下能与你一同踏上春运归乡路,何尝不是一种暖暖的幸福。

出门在外追求无非是便捷、实惠、放心。值得一提的是,“高铁顺手寄”推出的“标准”和“特惠”两款产品,在定价上与传统快递相持平,服务时间与高铁运营时间相吻合,送达速度上有次日达和三日达两种选择,满足不同用户的“味蕾”。

早在去年“双十一”,高铁“极速达”就率先解锁了快递“站到门”的新途径。与其不同的是,“顺手寄”一方面降低了受众门槛,这无疑为不了解网络、不懂寄快递的旅客敲响了福音,另一方面,通过与铁路部门合作,快递公司以“上站服务”的方式驱散了旅客们“大包小包”奔波的无奈与愁容,让沉甸甸包裹不再成为他们回家“最后一公里”的负担。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借春运“东风”试水新服务,是机遇也是考验。“高铁顺手寄”为旅客带来便捷的同时,也要补齐缺陷、吸取快递业发展经验。就安全漏洞来说,车站要把好安检关,切勿让“顺手寄”成为违禁、危险物品的“走私通道”,损害其他旅客权益。

十九大以来,铁路部门不遗余力地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接续换乘”便捷惠民服务,到“高铁快递”立足当下所需,“顺手寄”通过再度挖掘市场空白、听取万家意见,让民生诉求“掷地有声”地得以兑现。此番实体经济与市场化交融的“梅开二度”,值得传统企业借鉴与效法,笔者相信,伴随铁路供给侧改革的持续发力,中国铁路立足民生所需,驱动经济发展,这张烫金名片将更加耀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