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绿色铁路,留住绿水青山

2018-01-30 10:10: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逸杰

环保部官网27日消息,新建北京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的环境影响报告书已被环保部受理并公示,报告从生态环境、声环境、环境振动、电磁环境、地表水环境、地下水环境、大气环境、固体废物等方面对工程的环境影响进行分析。(1月29日 人民铁道网)

新时代,新烦恼,解决环境污染迫在眉睫。我国经济持续强劲增长,民众获得的财富和幸福感更多了,物质生活得到有效保障。然而,困扰中华大地的环境污染也愈发严峻。近年,高污染、高致病的雾霾问题猖獗一时,民众纷纷用“自强不吸”等词调侃的雾霾天气,以表达对环境污染的不满。生活水平提高的同时,如何治理生态环境,是我国目亟待解决的重大难题。

经济、环保两手抓,财富和环境不是反义词。雾霾天气中,工业污染和机车尾气污染首当其冲,在大力推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淘汰整顿重污染企业的当下,改变民众出行方式,减少尾气污染也在同时进行,铁路出行担当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在这场改革大潮下,始终倡导绿色出行的铁路企业无疑站在改革潮头。

雄安新区作为舒缓首都功能的新兴经济特区,自然资源丰富,环境优美,白洋淀、宋辽古道让人心旷神怡,发展经济的同时保住绿水青山,是铁路部门施工的重中之重。本次评价范围内噪声敏感目标共46处、振动环境保护目标共有27处、电磁环境保护目标29处。将环境和经济结合起来,打通京雄经济走廊的同时,把对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真正实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充分体现了铁路企业在环境治理方面的责任和担当。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早在2013年,习总书记就指出,生态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要清醒认识保护生态环境、治理环境污染的紧迫性和艰巨性,清醒认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对人民群众、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和责任,真正下决心把环境污染治理好、把生态环境建设好,努力走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对雄安建设环境的规划评估,不是第一次,也绝对不是最后一次,环境治理,铁路也必将做好守住绿水青山排头兵,为打好全国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出应有贡献。(杨逸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