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顺手寄”让出行回家变得更加轻松

2018-01-29 14:32: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萧宇

春运将至,回家过年,大包小包那可是少不了。可也许一个不小心,您的某件行李就在铁路部门禁运名单上。不过别着急,为减少旅客出行烦恼提升出行质量,铁路升级便民服务体系,推出新产品“高铁顺手寄”,帮助旅客在高铁站内将不便随身携带的物品直接快递到家。(1月27日 齐鲁网)

据介绍,高铁站一直没有类似行李托运的服务,造成一部分旅客的出行不便。“高铁顺手寄”是铁路便民服务的升级,可在高铁站内为旅客提供高品质的“站到门”快件服务。旅客携带的三类物品可通过“高铁顺手寄”送达,一类是安检过程中发现的违禁物品;第二类是旅客在高铁站内购买的土特产,可以直接寄递给亲友;第三类就是不便携带的大件行李。

春运将至,数据显示2018年春运或破30亿人次,再创历史新高。为使“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服务理念落到实处,铁路部门积极完善便民措施,此次中铁快运和顺丰合作开发新产品“高铁顺手寄”就是其中之一。这款新产品能提升旅客出行体验、完善便民服务体系,帮助旅客从“走得了”向“走得好”进阶,即使在春运这样的铁路极端忙碌阶段,也能让旅客切实享受到出行途中的便捷。

近年来,中国铁路铁总公司积极打造互联网+高铁网的铁路“双网生活”模式,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高铁快递被提及的频次越来越高,高铁也从传统认知中的客运工具逐渐延伸为了货运工具。随着高铁时效产品序列的推出,高铁将与物流的进一步融合,将为消费市场带来更便捷、更经济、更高效的物流体验。

“高铁+”模式不仅充分释放了高铁运能,同时也满足了多样化的快件服务需求。这次通过与顺丰合作,丰富了旅客的寄递渠道,旅客在站内商铺购买的商品以及不便携带的行李,都可以使用“高铁顺手寄”服务。相信在未来,铁路部门会推出的更多高铁的多样化、个性化便民优质服务,必将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